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法国舞蹈专家助阵体操冬训 打造伦敦秘密武器

2011年12月14日1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迪助阵体操冬训 打造伦敦赛场“秘密武器”

阿迪助阵体操冬训 打造伦敦赛场“秘密武器”

外教指导女子体操队队员编排自由操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记者 车莉(微博))冬日的北京寒风凛冽,老体操馆里却热情洋溢、欢声笑语。原来,著名的法国舞蹈老师阿迪又来中国了,她带着特别为体操女队创编自由体操动作助阵体操队备战伦敦奥运会。

说起体操队与阿迪的合作,要追溯到2002年,当时的中国体操女队,实力并不强,只能称得上一支准强队,姑娘的自由体操尤其是弱项。为了尽快追上世界先进国家的水平,中国体操协会特聘请阿迪前来帮助编排。阿迪是专职的自由体操编排老师,每年奔波于世界各国,对于国际上的潮流发展较为熟悉。

阿迪老师每次来总会给队伍小小的震动。这次来中国,阿迪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带来的音乐和构思的舞蹈也有所不同,经过多年的和中国队交流和磨合,她也了解了中国队的特点和需求。几天来,她已经先后给眭禄(微博)、江钰源(微博)等重点运动员进行了创编。目前已经接受过指导的队员以及她们的主管教练均表示受益良多。阿迪为睢禄精心打造的一套带有印度风情的新自由操,更是有可能成为她伦敦赛场上冲击自由操金牌的“秘密武器”。

另外,这次借阿迪老师来创编之际,体操中心也组织了全国教练舞蹈老师学习班,给更多的教练们提供学习机会,开阔眼界,提升中国自身教练创编水平。来自各地方体操队的十几位舞蹈老师齐聚北京,她们认真观摩阿迪为队员传授新舞蹈动作的同时,也在旁边一同模仿学习。她们深深知道机会的难得,只有中国体操舞蹈老师自身的进步,才是中国自由体操的未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