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杨云微博谈男子自由操决赛 直言解说还需改进

2011年10月18日14: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云微博谈男子自由操决赛 直言解说还需改进

点击进入杨云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 2011年体操世锦赛已经结束,中国体操队共收获了12枚奖牌,其中包括4块牌,成绩相当不错。但在这届世锦赛上,赛场也出现了不少争议,其中就包括男子自由操个人决赛,不过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杨云(微博)却从另一个角度去看这场决赛,她认为解说应该让观众很容易得去明白和理解比赛。

在此次的世锦赛上,赛场出现了不少争议,其中就包括男子自由操个人决赛。中国的“三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本来很有希望夺金,但由于日本王牌 内村航平提出诉,而经过裁判们的商量,内村航平的成绩增加了0.2分,这直接导致邹凯只能屈居亚军。

赛后,这个决定引发了不少的争议,连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都为邹凯鸣不平。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裁判)认为日本遭受了大灾难,打分高有点大家都能理解,但不能因此而失去了公正性,否则就是对比赛的侮辱和亵渎。

其实,在内村航平的分数被改变的一刹那,很中国的体操迷也感到很懵懂,甚至可能都没明白是怎么回事。今天,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杨云更新了微博,表示自己看了一遍男子自由操的比赛,并向网友解释了内村航平的动作,同时杨云还对体操的解说提出了自己的一点建议。

“我看了一遍体操自由操决赛比赛,内村的自由体操在开场做了个1080团旋。他改的那0.2A分,就是因为他开场和结束都有变化。最后解说还是说他在资格赛中做的是360团旋,决赛中加了难度变成720团旋。其实呢,哎,观众伤不起呀,体操动作很美,观赏性也很好。但是怎样解说能让观众易懂是我们需要深思的。”杨云在微博上说。(思过)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我看了一遍体操自由操决赛比赛,内村的自由体操在开场做了个1080团旋。他改的那0.2A分,就是因为他开场和结束都有变化。最后解说还是说他在资格赛中他做的是360团旋,决赛中加了难度变成720团旋。其实呢..哎,观众伤不起呀,体操动作很美,观赏性也很好。但是怎样解说能让观众易懂是我们需要深思的。
    2011-10-18 13:06:0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