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主场哨黑了邹凯? > 正文

魔鬼主场哨!裁判临时出手 邹凯失自由操冠军

2011年10月16日16:51天府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体操世锦赛进行了男子单项的决赛。中国队“一喜一憾”,陈一冰(微博 博客)如愿摘得吊环冠军。但川将邹凯(微博 博客)却在自己的“杀手锏”项目自由操的比赛中,由于裁判临时为 内村航平“加分”,“小眯”遗憾屈居第二。对此,邹凯显得很不服气,“我输给了日本的魔鬼主场。”

两度摘银 邹凯很是郁闷

原本“稳操胜券”的邹凯,“意外”栽在了自己最有望夺的自由操上,少有些诡异。排在第七个出场的小眯,照例使用那套难度高达6.9动作参赛。可是当邹凯顺利完成动作下场时,却发现内村航平的得分由15.433分变成了15.633分。紧接着,自己的成绩也出来了,“只有”15.5分。这样,小眯只能将冠军“拱手相让”。

2009年世锦赛,邹凯也曾在自己的强项自由操折戟。来到日本,预赛时曾拿过15.7高分的小眯,没能如愿站上最高领奖台,北京奥运“三金王”眼神里写满了失落。“确实非常遗憾,因为自己还没拿过自由操世锦赛冠军。2009年也是难度分非常高,但最终屈居第二,现在两个银牌了啊。”邹凯赛后如是说道。

分析败因 输给魔鬼主场

昨天的比赛,邹凯的难度分达到了最高的6.9分,但在动作完成分上被“压”成了8.6分。其实,难度分“提升”并非内村航平战胜邹凯的根本原因。即便通过诉他得到了6.7的难度分,可是相比邹凯的6.9仍然有明显差距。而真正让内村航平受益的是完成分,8.933的分数确保了日本名将冠军的位置,与此同时邹凯的的完成分则仅有8.6分。

两次世锦赛都屈居亚军,让邹凯非常难过。但小眯坚持认为,自己没有输给内村航平。“就算他改了难度分,我还是比他高0.2。完成情况来看我们应该不相上下吧,在这种情况下可能还是靠一些外因。”赛后,邹凯分析道。“我感觉自己还是输在了对方的主场优势上,我对自己的自由操非常自信。这三场比赛比的情况都非常好,只是分打得不太尽如人意,最大的对手还是魔鬼主场。”邹凯非常无奈地表示。

把心放宽

为奥运攒人品

对于弟子在自由操单项决赛中有些“诡异”地错失金牌,小眯的主管教练白远韶也非常无奈,“刚开始内村航平的难度分打低了,按规则确实可以申诉,他那个动作后来改为了6.7。”白远韶教练对于内村的申诉并没有什么质疑。至于在比赛中出现三次落地跳步的内村,为什么完成分高出邹凯一大截,白远韶也是一头雾水,“完成分就看裁判怎么打了,主场嘛,总有一些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作为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丢掉金牌虽然郁闷,但四川小伙场面还是完全能hold住的。他甚至开玩笑自我安慰道,“过去,我也有过主场比赛的优势嘛。”“这次东京世锦赛自己还是满意的,战胜自己就好,其它方面就看人品了,接下来就看伦敦奥运会吧,攒着人品留给2012吧。”邹凯最后笑着说。今天,本届世锦赛将进行男子单杠项目的角逐,届时邹凯将继续冲击金牌。

您认为主场哨可以杜绝吗?
0
可以
0
不可以

相关专题:

主场哨黑了中国的金牌?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