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首战福建主场失利 0-3负于广东恒大

2011年12月10日18:19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首战福建主场失利 0-3负于广东恒大

恒大女排首轮3-0轻取福建 取得联赛开门红

  12月10日,中国女排联赛2011-2012赛季A组的比赛拉开战幕,上赛季B组亚军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在主场以0-3不敌上赛季A组亚军广东恒大女排,升上A组后,福建女排新赛季首战失利。

  双方首发阵容:福建喜梦宝:3号梁美容、7号徐云丽(微博)、8号刘杨、10号陈亚青、13号普莱姆伊特、16号维拉万、4号林莉。广东恒大:1号斯沃隆斯卡、3号索马、4号赵云、9号周媛、10号尹萌、12号科斯塔格兰德、6号蔚颖。

  比赛开始,福建女排先得两分,不过恒大立马打出一波5-0,逼得福建女排叫了暂停,暂停之后虽然徐云丽3号位快球得手,不过全队的得分困难,基本是恒大得三分福建队才能得一分。特别是在网上争夺中,本局福建队完全处于下风,进攻频频遭恒大拦防,而自己的拦网却无法抑制恒大的进攻,恒大三叉戟——1米88的科斯塔格兰德、1米90的斯沃隆斯卡和1米91的尹萌攻得福建队只有招架之功,无还手之力。福建队很快就以8-16落后前半段。后半段科斯塔格兰德和斯沃隆斯卡更是打出不少漂亮的后排进攻,连主场球迷都替她们叫好。最终恒大以25-15的悬殊比分,拿下首局。

  大比分丢了首局,第二局福建女排反而放开了手脚,几个漂亮的拦网后以6-2领先开局,随着梁美容6号位后排吊球成功,福建队以8-5领先首次技术暂停。这一局福建队找回了往日的快灵和不错的拦网,一直以3分的优势压着恒大队打,其中国手徐云丽一度连续三次在3号位打出漂亮的近体快,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福建队也以20-17继续领先。不过,接着福建队又输在了网上争夺中,先是拦网出界,接着进攻被拦下,再接着网上球争持中又失分,比分转眼被恒大追成20-20平。此后,福建队对恒大队2号拦防守不力,恒大队的波兰外援斯沃隆斯卡在这里连得三分,帮助恒大队以25-22逆转获胜。

  连丢两局,福建女排士气受损,第三局开局以5-10落后。局中,恒大队有些松懈,福建队一度将比分追平后并以17-15领先,不过恒大随即连得4分再次领先。20-20平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最终福建女排以27-29再丢一局,以0-3输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

  (文/福建女排新闻官郑荣奇 摄/张向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