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首轮最大看点:广东福建外援大比拼

2011年12月10日15:5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全国女排联赛今天开打。首轮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广东女排挑战升班马福建女排,而两队的外援对决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广东女排本赛季引进了意大利外援、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波兰女排头号球星斯科沃隆斯卡,以及美国女排队员妮科尔·福西特。三名外援是典型的欧美打法;而福建女排的两名泰国外援,则是小快灵的典型代表。两种不同风格的较量,是此战的卖点。此外,新阵容的广东女排表现如何、队长赵云能否顶替冯坤(微博)担当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也是一大期待。

新赛季女排联赛从10队扩军至12队。A组联赛仍采用主客场赛制,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2队分为两组打主客场循环,第二阶段两组前八名再打主客场的复赛(第一阶段已交手过的球队不再对赛),第三阶段联赛排名前四的队伍进行半决赛和总决赛。采用国际排联目前实行的新的计分办法,即3比0和3比1的比赛,胜队积3分、负队不积分;3比2的比赛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