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3-0福建 两大外援重炮发威取开门红

2011年12月10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3-0福建 两大外援重炮发威取开门红

恒大外援出击(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展开首轮激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郎平执教的上届亚军恒大女排客场挑战升班马福建女排,最终恒大女排凭借两大外援重炮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完美表现,以3比0(25比15、25比22、29比27)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

郎平领军的恒大女排首轮迎战升班马福建女排,恒大队新赛季引进三名外援,分别是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和美国的法赛特,其中科斯塔格兰德是今年世界杯MVP,斯科沃隆斯卡是2007年世界杯最佳得分手和2010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最佳得分手和MVP。而福建队也拥有两名外援,分别是泰国副攻普莱姆基特和主攻维拉万。

此役,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索玛、尹萌,二传赵云,接应斯科沃隆斯卡,自由人尉颖。福建女排则是由国手徐云丽(微博)领军,两大泰国国手普莱姆基特和维拉万也都披挂上阵。

第一局比赛,福建队先拿下2分给恒大一个下马威,尹萌的二号位快球为恒大拿到了第一分,科斯塔格兰德的四号位强攻帮助恒大3比2反超,此后斯科沃隆斯卡二号位突破,科斯塔格兰德的重扣又接连得分,随着恒大女排发球直接得分,恒大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在赵云的穿针引线下,强攻和快攻巧妙结合,恒大女排18比8遥遥领先。 恒大女排坚决贯彻郎平的战术,完全遏制了福建的特点,随着斯科沃隆斯卡建功,恒大队20比9领先,恒大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25比15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福建女排在身高1米96的副攻徐云丽带领下开局4比1 领先,福建队加强拦网一度封杀住恒大队的进攻。随着意大利名将科斯塔格兰德发球失误,恒大队中局12比14落后。恒大女排在郎平的指挥下打得不慌不忙,落后了大半场的她们,凭借斯科沃隆斯卡和索玛的双人拦网,以及斯科沃隆斯卡的单人拦网,将比分追成了20平。恒大女排凭借斯科沃隆斯卡强攻23比21领先,其后又是美女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两个关键重扣,郎家军25比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恒大女排高举高打,随着强力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得分,她们以10比5领先,福建队不得不喊了暂停。福建队此后加强发球,破坏恒大女排一传,福建队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13平。恒大女排凭借索玛探头命中15比14超出,但随着斯科沃隆斯卡被拦,恒大女排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福建队在17比20逆境下连追3分,将比分追成20平。 随着徐云丽拦死科斯塔格兰德重扣,福建队将比分追成了23平。福建队一度24比23拿到局点,科斯塔格兰德直线扣球挽救局点,僵持阶段恒大队周媛多次扣中关键球,恒大女排29比27拿下,从而3比0零封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在12月13日联赛第二轮客场挑战周苏红(微博) 压阵的浙江队。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