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数据解读世纪大战攻击力 皇马均衡巴萨讲传控

2011年12月09日19:03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解读世纪大战攻击力 皇马均衡巴萨讲传控

《马卡报》用数据解读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的表现

腾讯体育讯 世纪大战迫在眉睫,两队的主流媒体也是造足气势。北京时间12月9日,《马卡报》就比较技术性的解读了即将到来的世纪大战,该媒体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两队的进攻方式以及破门方式,总体来看皇马和巴萨(微博 数据) 的区别明显,前者破门方式更为均衡,而巴萨更讲究直接进攻。

在世纪大战到来之前,皇马少赛一场以3分的积分优势坐稳积分榜首位,14战比赛银河战舰共打进49球,高居进攻榜单首位。而巴萨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也是打进47球,攻击力只比皇马稍逊一筹。《马卡报》就用全方位的数据分析了两队的所有进球。

该媒体给出的数据中可以看出,皇马的49个进球用了5种方式完成,而巴萨也是用了5种完成。但是稍有不同的是,皇马的进球方式中有利用角球得分,而巴萨则是有对手的乌龙球得分。总体来看,两大攻击球队的主要得分方式都是直接进攻所得。在直接进攻方面,皇马打进了24球,占总进球数的49%,而巴萨则是打进了37球,占总进球数的78.7%。这也很直观的反应出,巴萨更讲究控球和团队所得。

而在另外一方面的比较中,皇马则胜出。皇马有14球是通过拼抢所得,这里面包括在对手的干扰下破门,在和对手抢点争夺中破门以及后场抢断等破门,这一份额占据了皇马总进球数的28.6%。而巴萨方面这一数据则是只有3球,仅占总进球数的6.4%。这则在一层面上显示出,皇马在比赛中和对手的直接对位比较多。

皇马的49个进球中还包括6个点球,占据总进球数的12.2%,巴萨方面则有1球,占据2.1%。皇马的6个点球全部由C罗(微博 数据) 包办,葡萄牙人百发百中。在这一数据上,也从侧面反映出皇马在比赛中受到侵犯更多,尤其是在禁区内,以客战马德里竞技为例,皇马同城死敌的砍树战术让比赛时刻都伴随着凶狠的犯规,而马竞的做法也在赛后受到了指责,当然该球队也是两次被处以极刑。

在其他进球方式上,皇马有3球是通过角球所得,巴萨则没有。战舰有2个进球是通过任意球配合得分,巴萨方面的这一数据则是4球,占总进球数的8.5%。除此之外巴萨还有2个对手的乌龙球,而皇马则没有。总体上来看,皇马的进球方以直接进攻为主,多种方式为辅,而巴萨则是更多依靠控球得分,其他进球方式占据份额不大。

丢球数方面,皇马丢10球,5球被直接进攻破门,3球是被抢破门,1球是定位球战术,1球是角球,巴萨则是丢7球,3球是被抢,2球是乌龙球,1球是角球,1球是被对手直接进攻所得。从这里也能体现出,巴萨的控球战术给对手很难形成直接进攻的机会。从《马卡报》的这一技术分析中也可以一窥即将到来的世纪大战的精彩之处,两队各有所长,必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