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羊城晚报:巴萨皇马对决 世纪大战提前打响

2011年12月09日13:56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观察

巴塞罗那(微博)皇家马德里都提前夺得欧冠(微博 数据) 小组第一,本周末有皇马(微博 数据) 主场迎战巴萨(微博 数据) 的“世纪大战”,两支“西超”球队在欧冠小组赛收官战如何表演引人关注。实际上,欧冠上的表演赛意味着这场“世纪大战”提前打响。

昨天,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把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比利亚(微博)法布雷加斯等13名球星打发上看台,只派出二线阵容就在主场以4比0大胜鲍里索夫。皇马今晨出征客场,用替补阵容以3比0轻取实力更强的阿贾克斯,与巴萨相比,皇马这种表现丝毫不丢面子。虽然C罗(微博 数据) 厄齐尔迪马利亚卡西利亚斯佩佩、拉莫斯和马塞洛等球星都没上场,但伊瓜因卡卡打满全场,本泽马在第54分钟才被换下,后三名球星也将是“世纪大战”的重要角色,应该说皇马的消耗比巴萨略大。

阿贾克斯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稳获出线权,今晨却被皇马痛下杀手制造“阿姆斯特丹惨案”,大概只能归因于巴萨。阿贾克斯称得上巴萨的人才库,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出自阿贾克斯,前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出自阿贾克斯,阿贾克斯球员出身的现任阿贾克斯主帅弗兰克-德波尔曾长期在巴萨效力,巴萨功勋球星克鲁伊维特也出自阿贾克斯。裁判不眷顾巴萨人才库,阿贾克斯今晨两次攻破皇马大门,但都被判为越位,两次判罚都存在争议。

皇马直接帮助里昂出线,大概也与皇马前锋本泽马的旧东家是里昂有关,里昂有好几名本泽马的法国队友。本泽马今晨虽然没有进球,但他送出关键助攻,为法国队友赢得到欧冠淘汰赛锻炼的机会,对备战明年的欧锦赛有帮助。

羊城晚报记者刘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