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皇马主场23年无逆转 西媒:别先丢球

2011年12月09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大战皇马主场23年无逆转 西媒:别先丢球

世纪大战皇马(微博 数据) 23年未曾在伯纳乌逆转

腾讯体育讯 前些日,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曾就世纪大战制定了十条纲领。其中首要指示便是绝不能先丢球。就此,西班牙媒体《马卡报》也提醒皇马,上一次银河战舰在伯纳乌逆转巴萨(微博 数据) 还要追溯到23之前,世纪大战先丢球,对于皇马来说无疑意味着灾难。

回顾历史,最近一次皇马在主场逆转巴萨还要追溯到1988年的10月22日。当时,巴克罗曾在第21分钟率先为客场作战的巴萨打破僵局,但皇马传奇射手乌戈-桑切斯(微博)以及阿尔达纳随即在第57和59分钟连扳两球。顽强的巴萨在第70分钟时由卡拉斯科再度将比分改写成2比2,不过在最后时刻,凭借格尔蒂略的进球,皇马3-2在伯纳乌球场上演超级逆转。

西媒《马卡报》指出,在这之后的23年间,皇马再没能于伯纳乌上演逆转,双方最近23年里在皇马主场的数次巅峰对决,巴萨在先取得进球情况下皆最终斩获胜利。1994年5月7日,阿莫在第77分钟的进球绝杀皇马;1997年11月1日,里瓦尔多、路易斯-恩里克和吉奥瓦尼的进球让劳尔和苏克两大皇马射手的努力化为乌有;05年11月19日,埃托奥和小罗成为伯纳乌主宰;去年4月10日,梅西(微博 博客)和佩德罗先后出刀力助梦三队攻克伯纳乌。

对于皇马竟然如此之久没能在主场对巴萨上演逆转,《马卡报》认为与巴萨主打的传控流有重要关系。该报指出,巴萨本就是一支强调控球的球队,尤其在先进球情况下,这种对比赛的控制会显得更加游刃有余,相反对手,尤其是皇马这样的球队,在主场落后压力会很大,从而导致场上球员急躁和紧张,两者相结合,比赛势必将朝着有利巴萨的方向发展。

对于《马卡报》的提醒,不知穆里尼奥会不会因此考虑阿森纳(微博 数据)主帅温格的建议。昨天教授也对一触即发的世纪大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除了高压与对手打对攻外,还有一种更保险的方法可以战胜巴萨,那就是上半场紧缩防守,争取在先不失球的前提下在伺机反攻,然后在下半场适当调整战术,对巴萨进行高压逼迫。温格的这个指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皇马不先失球,对于23年无法在主场逆转对手的银河战舰,不失为一个妙计。

相比于皇马逆转无方,巴萨则颇有办法。2000年之后,巴萨曾有两次在伯纳乌逆转取胜。2004年4月25日,索拉里为皇马率先破门,但随即克鲁伊维特和哈维(微博)连续进球最终逆转;2009年5月2日,烟枪伊瓜因在第14分钟率先进球,但亨利普约尔和梅西的先后破门,再度帮助巴萨在伯纳乌扭转而归,最终那场对决也以创纪录的2比6结束。

(安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