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世俱杯你该知道那些事 因扎吉一纪录无人能破

2011年12月08日20:34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俱杯你该知道那些事 因扎吉一纪录无人能破

超级皮波载入世俱杯史册的是决赛中梅开二度,他是惟一做到此事的人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世俱杯赛即将在12月8日于日本打响,各大洲的俱乐部冠军球队将为争夺世俱杯展开角逐。关于世俱杯的历史、典故,您是否一一了解?让我们细细数来,看看世俱杯那些事中,有多少让人回味无穷的经典瞬间。

1:世俱杯今年将迎来第八届比赛,2000年首届世俱杯在巴西举行,但随后一度中断。2005年世俱杯重新恢复,2005-2008年世俱杯的东道主是日本,2009-2010年则在阿联酋举行。2011年世俱杯将再度在日本展开。

2:到目前为止,一共有3家巴西俱乐部获得过世俱杯冠军,分别是科林蒂安(2000年)、圣保罗(2005年)和巴西国际(2006年)。意大利有两家俱乐部获得过冠军,分别是AC米兰(微博 数据) (2007年)和国际米兰(2010年)。此外还有英格兰的曼联(微博 数据) (2008年)、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微博)(2009年)各有一次夺冠经历。

3:本届世俱杯之前,一共有38个不同的球队参加国世俱杯角逐。新西兰的奥克兰城和西班牙巴塞罗那都将是第三次参与世俱杯角逐。此前还有两支球队三次参赛,分别是埃及的阿尔阿赫利和墨西哥的帕丘卡。

4:本届世俱杯,有4支球队将首次亮相,他们分别是亚冠冠军阿尔萨德(卡塔尔)、非冠冠军伊斯普兰斯(埃及)、中北美冠军蒙特雷(墨西哥)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巴西)。东道主日本J联赛冠军也将参加本次角逐,但目前这个悬念尚存,这也有可能成为第5支首次参加世俱杯的球队。

5:约克、弗拉维奥和贝蒂是仅有的3名曾经在两届世俱杯中进球的球员。约克是唯一一个在两届世俱杯为不同球队获得入球的球员,分别是2000年的曼联和2005年的悉尼FC。弗拉维奥则在2006年和2008年为埃及阿尔阿赫利破门,贝蒂则在2009年和2010年为马泽姆贝获得入球。

6:伊朗塞帕汉的球员哈迪-阿西里在2007年曾经两度送出乌龙球,在世俱杯史上绝无仅有。

7:巴西门将迪达是唯一一位代表两支不同球队获得世俱杯冠军的球员,分别是2000年的科林蒂安和2007年的AC米兰

8:意大利传奇球星因扎吉是唯一一位在世俱杯决赛中梅开二度的球员,他在2007年世俱杯决赛中送出两个入球,帮助AC米兰击败博卡青年夺冠。

9:国际米兰的比亚比亚尼在上届世俱杯决赛中的入球是世俱杯历史上的第175个入球,在2009年的世俱杯上,一共送出25个入球。2010年世俱杯则有27个进球。按照这个规律,本届世俱杯很有可能迎来历史上的第200粒入球。

10:此前的6届世俱杯决赛,参赛球队均来自南美洲或者欧洲。2010年世俱杯,非洲的马泽姆贝成为第一支非南美洲或欧洲的决赛参赛队,但他们最终负于国际米兰。

11:阿尔萨德是本届世俱杯参赛队,这也是卡塔尔的球会首次参赛。至今为止已经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参赛。巴西和墨西哥各有4家球队参与过世俱杯角逐。

12:本届世俱杯的总奖金额达到1650万美元,其中冠军将获得500万美元,亚军为400万。第三和第四名分别有250万和200万的将近,第五名获得150万,第六名100万,第七名也有50万美元的奖金。

13:世俱杯历史上的最快进球诞生于2007年,伊朗塞帕汉球员艾玛德在和新西兰怀塔克雷联队的比赛中仅仅开场2分20秒就破门得分。排名2-4位的分别是克劳奇利物浦 利物浦(微博 数据) ,2分24秒)、斯坦科维奇(国际米兰,2分37秒)和莫利纳(城南一和天马,3分34秒)

14:世俱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是浦项制铁的巴西外援德尼尔森,他在2009年世俱杯上一共射入4球。此外还有7名球员各自收获3球。

15:在世俱杯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共有4位,他们各自7次亮相,且均来自于埃及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分别是阿首尔、阿布特里卡、戈马和默罕默德。

16:世俱杯历史上最大分差来自于2006年,巴塞罗那4比0大胜墨西哥美洲队。世俱杯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是在2008年,曼联5比3击败大阪钢巴。

17:世俱杯历史上上座率最高的比赛是在2000年,曼联和达伽马的交锋中,共吸引了73000名球迷现场观战。(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