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俱杯巴萨冲击五冠王霸业 再现2009辉煌可期

2011年12月08日20:25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俱杯巴萨冲击五冠王霸业 再现2009辉煌可期

2009巴萨(微博 数据) 勇夺六冠王,今年如果拿下世俱杯,可以包揽除国王杯外所有俱乐部级冠军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世俱杯赛即将在日本打响,以欧冠(微博 数据) 冠军身份出赛的巴塞罗那(微博)毫无疑问是夺冠头号热门。在2011年的各项赛事中,巴塞罗那已经获得了欧冠、西甲(微博 数据) 、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四项桂冠,如果能够再夺世俱杯,巴萨将在本年度加冕五冠王殊荣。对此,瓜迪奥拉和麾下弟子跃跃欲试,希望能够用世俱杯为即将过去的2011年完美收官。

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巴塞罗那在最近几个赛季迎来了黄金时代。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等巨星合力打造出号称“无敌之师”的红蓝军团,他们也被公认是当今欧洲乃至世界足坛最强的俱乐部。

在2009年,巴塞罗那创造了一项前无古人的历史。他们先后获得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欧冠联赛、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加冕六冠王的球队。虽然在2010年的欧冠联赛中,巴塞罗那被国际米兰挡在决赛门外,并失去了卫冕世俱杯冠军的机会。但在2011年,瓜迪奥拉的球队卷土重来。在欧冠决赛中他们击败曼联(微博 数据) 捧杯,三年内第二次获得代表欧洲参加世俱杯的资格。

除了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在2011年还获得了西甲联赛、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三项冠军,仅仅在西班牙国王杯上负于皇家马德里,失去了重温六冠王辉煌的机会。不过尽管如此,巴塞罗那如果能够获得世俱杯冠军,他们依然将在本年度获得五冠王的殊荣,并再度证明自己“世界第一强队”的成色。

根据世俱杯赛程安排,巴塞罗那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将直接晋级半决赛,他们的首场比赛是在12月15日,对手将是伊斯普兰斯和阿尔萨德之间的胜者。如果能够顺利胜出,巴塞罗那将挺进12月18日进行的决赛,届时的对手很有可能正是桑托斯。而在出征日本之前,巴塞罗那还将在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客场挑战西甲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对于瓜迪奥拉来说,未来三周时间里,红蓝军团将接受严峻赛程的挑战。如果能够调整得当,那么他们将用完美的成绩为2011年收官。所有的巴萨球迷都在期待,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微博)能够联手帮助巴塞罗那获取五冠王殊荣,再度证明其当时第一强队的实力。(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