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世俱杯参赛队介绍——欧冠冠军巴塞罗那

2011年12月08日20:28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俱杯参赛队介绍——欧冠冠军巴塞罗那

巴萨(微博 数据) 欧冠决赛3-1曼联(微博 数据) 加冕欧洲冠军

腾讯体育讯 在2010-11赛季的欧冠(微博 数据) 联赛中,巴塞罗那(微博)再现王者之风,最终获得冠军。这样,他们就获得了代表欧洲参加世俱杯的资格。本次杯赛,瓜迪奥拉的球队迫切期望能够捧杯,加冕五冠王殊荣。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最强的俱乐部,巴塞罗那在2009年曾经史无前例地获得六冠王殊荣。但在2009-10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中,他们却被国际米兰淘汰,失去了卫冕世俱杯的机会。2010-11赛季,巴塞罗那卷土重来。在欧冠小组赛交锋中,巴萨首轮5比1大胜帕纳辛奈科斯。次回合客场被喀山红宝石1比1逼平。第三轮,巴塞罗那2比0轻取哥本哈根,但第四轮客场他们却在严寒中被丹麦球会1比1逼平。最后两轮比赛,巴塞罗那分别以3比0和2比0击败帕纳辛奈科斯和喀山红宝石,顺利获得出线权。

进入1/8决赛,巴塞罗那的对手是阿森纳(微博 数据)。尽管在首回合客场1比2遭到对手逆转。但回到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最终3比1获胜,总比分4比3淘汰枪手晋级八强。1/4决赛,巴塞罗那遭遇乌克兰豪门顿涅茨克矿工。首回合瓜迪奥拉的球队主场5比1横扫对手,客场1比0小胜之后,巴塞罗那挺进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和巴塞罗那对阵的是死敌皇马(微博 数据) 。首回合比赛,巴塞罗那在伯纳乌2比0获得关键胜利。回到诺坎普,两队1比1握手言和,最终巴塞罗那总比分3比1晋级决赛。在伦敦温布利球场,巴塞罗那和曼联狭路相逢。最终巴塞罗那3比1获得胜利,一年后再度捧得欧冠奖杯,并且获得参加世俱杯资格。

当今的巴塞罗那阵容鼎盛。除了金球先生梅西(微博 博客)之外,瓜迪奥拉的球队还拥有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比利亚(微博)、桑切斯(微博)法布雷加斯等巨星,而他们也被看作是本届世俱杯夺冠的头号热门。根据赛程安排,巴塞罗那将直接进入半决赛。12月15日,巴塞罗那将在横滨出战,对手是伊斯普兰斯和阿尔萨德之间的胜者。如果晋级决赛,那么巴萨很有可能将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展开决战。届时,梅西和内马尔之间的较量也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附:巴塞罗那进军世俱杯之路

欧冠小组赛 5-1胜帕纳辛奈科斯(希腊)

欧冠小组赛 1-1平喀山红宝石(俄罗斯(微博)

欧冠小组赛 2-0胜哥本哈根(丹麦)

欧冠小组赛 1-1平哥本哈根(丹麦)

欧冠小组赛 3-0胜帕纳辛奈科斯(希腊)

欧冠小组赛 2-0胜喀山红宝石(俄罗斯)

欧冠1/8决赛 1-2负阿森纳(英格兰)

欧冠1/8决赛 3-1胜阿森纳(英格兰)

欧冠1/4决赛 5-1胜顿涅茨克矿工(乌克兰)

欧冠1/4决赛 1-0胜顿涅茨克矿工(乌克兰)

欧冠半决赛 2-0胜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欧冠半决赛 1-1平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欧冠决赛 3-1胜曼联(英格兰)

(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