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世俱杯参赛队介绍——亚冠冠军阿尔萨德

2011年12月08日19:37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俱杯参赛队介绍——亚冠冠军阿尔萨德

来自卡塔尔的阿尔萨德,是2011亚冠冠军

腾讯体育讯 作为亚冠联赛的新科冠军,卡塔尔阿尔萨德队获得了参加2011年世俱杯的资格。这是卡塔尔第一支参加世俱杯的球队,同时,阿尔萨德也承载着亚洲足球的希望。

回顾阿尔萨德征战亚冠联赛的历史,可谓一波三折。在资格赛中他们连续击败了叙利亚的阿尔-伊蒂哈德和印度的丹波,顺利挺进小组赛。小组赛阶段,阿尔萨德被分在了B组。首轮交锋,阿尔萨德客场1比1战平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随后连续主场作战,他们分别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棉农和沙特阿拉伯的阿尔纳斯尔。最后三轮比赛,阿尔萨德全部战平对手,最终以2胜4平的不败战绩晋级淘汰赛。

在1/8决赛中,阿尔萨德1比0力克沙特阿拉伯的阿尔沙巴布,挺进八强。1/4决赛,阿尔萨德的对手是伊朗球会塞帕汉。面对这支曾经参加过世俱杯的强队,阿尔萨德在客场3比0大胜,主场虽然1比2落败,但最终仍以总比分4比2晋级。半决赛阿尔萨德的对手是韩国的水原三星。首回合客场比赛,在场面极为被动的情况下,阿尔萨德凭借两次反击的机会2比0击败对手。本场比赛,双方球员一度在场内发生斗殴,这也让人印象深刻。次回合交锋,阿尔萨德0比1落败,但仍以总比分2比1晋级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另外一支韩国球员全北现代。尽管对方是主场作战,但阿尔萨德的表现却非常顽强。他们一度2比1领先对手,尽管全北现代在终场前扳平比分,但最终阿尔萨德还是在点球大战中4比2胜出,勇夺亚冠冠军,获得参加世俱杯的资格。

阿尔萨德阵中拥有多名曾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星,前锋尼昂和凯塔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人物。塞内加尔国脚尼昂曾经效力于马赛费内巴切等欧洲豪门俱乐部,在锋线上拥有极强的冲击力。同样,另外一位核心球员凯塔也具备了出众的攻击力,这位科特迪瓦前锋此前也有过效力里昂里尔加拉塔萨雷等强队的经历,和尼昂一样是已经扬名欧洲赛场的顶级前锋。

根据赛程安排,12月11日阿尔萨德将迎来非洲冠军伊斯普兰斯的挑战。如果能够击败对手,阿尔萨德将晋级半决赛,对手将是夺冠热门巴塞罗那(微博)。如果负于对手,阿尔萨德将参加5-6名的争夺战。作为亚冠冠军,阿尔萨德承载了亚洲足球的期望。他们能否在本届世俱杯上创造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Ben)

附:阿尔萨德进军世俱杯之路

亚冠资格赛 5-1胜阿尔伊蒂哈德(叙利亚)

亚冠资格赛 2-0胜丹波(印度)

亚冠小组赛 1-1平埃斯特格拉尔(伊朗)

亚冠小组赛 2-1胜棉农(乌兹别克斯坦)

亚冠小组赛 1-0胜阿尔纳斯尔(沙特阿拉伯)

亚冠小组赛 1-1平阿尔纳斯尔(沙特阿拉伯)

亚冠小组赛 2-2平埃斯特格拉尔(伊朗)

亚冠小组赛 1-1平棉农(乌兹别克斯坦)

亚冠1/8决赛 1-0胜阿尔沙巴布(沙特阿拉伯)

亚冠1/4决赛 3-0胜塞帕汉(伊朗)

亚冠1/4决赛 1-2负塞帕汉(伊朗)

亚冠半决赛 2-0胜水原三星(韩国)

亚冠半决赛 0-1负水原三星(韩国)

亚冠决赛 点球6-4胜全北现代(韩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