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配角或放异彩 皇马巴萨五对新人对决

2011年12月08日19:58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大战配角或放异彩 皇马巴萨五对新人对决

新面孔永远是足坛更迭的主题,宇宙队PK银河战舰又怎能少了新人?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的世纪大战就要于本周六打响,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都在周中的冠军联赛里留力,安排大量主力球员休息,取而代之的是替补球员和年轻球员在欧冠(微博 数据) 中拼杀,结果两队一个3-0大胜,一个4-0血洗对手,显然替补球员也急欲在教练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

《进球网》就反其道而行之指出,人们都在等着看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卡卡这些大牌球星在世纪大战中有出色的发挥,那会不会当比赛进入焦灼状态时,反而是那些不太起眼的“小角色”发威救主呢?本赛季皇马阵中出现了5张新面孔,分别是卡列洪,科恩特朗瓦拉内沙欣和阿尔滕托普,巴萨则有法布雷加斯和桑切斯(微博)两大新援,加上昆卡,蒂亚戈,罗贝托这3位从二线队提拔的年轻天才,这5对新面孔的PK,其重要程度未必亚于C罗和梅西之间的华山论剑。

24岁的卡列洪本赛季已经代表皇马打过10场比赛有5个进球,其中4球是来自冠军联赛中。人们当卡列洪是个小角色,但当知道他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已经超过350分钟后,恐怕就不这么想了。虽然对阿贾克斯一役打满全场,但对巴萨的大战,穆里尼奥可能更倾向于使用他信赖的,善于执行其战术计划的平民球员卡列洪,后者能打多个位置,作风勇猛勤勉,这反而是卡卡和厄齐尔所不具备的。卡列洪出自皇马青训营,和他情形相似的法布雷加斯,则在巴萨阵中占据更重要的地位,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他的存在,使得梅西的进球能力被更进一步激发。

沙欣被穆里尼奥当做阿隆索的替身而引进,巴塞罗那(微博)签下桑切斯的初衷,则就是为了给梅西找一个过人能力同样不逊色的替身;瓦拉内是皇马防线更新换代的未来脊梁,蒂亚戈则是公认的哈维接班人;这番对比下来,不难发现,不要说世纪大战,这几张新面孔发挥的好坏,更是决定本赛季双雄争冠的走向。

据统计,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本赛季已安排10位新人打过比赛,除了上述5人外,还包括小将门德斯,科拉多,何塞卢纳乔和托马斯(后4人代表皇马一队参加了赛季前的热身赛)。新赛季皇马的进球队员已经达到11人之多,这也充分说明穆里尼奥在确保球队战绩稳定的同时,还适当采用了合理的轮换,激发了全队的潜能。巴萨方面的新面孔们则悉数在本周欧冠的比赛里亮相,用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宣告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成功。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