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42天后卡卡用助攻回归 世纪大战穆帅怎能忘他

2011年12月08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42天后卡卡用助攻回归 世纪大战穆帅怎能忘他

卡卡满血回归!

腾讯体育讯 伤病没有阻止住卡卡前进的脚步,42天之后,卡卡又迎来了欧冠(微博 数据) 之旅。虽不能收获进球,但是此役身为核心的卡卡发挥出色,一记助攻更是当年巅峰风采尽显。而多次的威胁传球也是风采依旧。只不过由于此役打满全场,周末的世纪大战,巴西天王恐怕只能充当穆里尼奥的奇兵角色。

上周末的西甲(微博 数据) 联赛,皇马(微博 数据) 客战希洪竞技。抛开3比0的比分不谈,卡卡的替补出场则是意义非凡,巴西天王缺阵37天后重返赛场。当时《马卡报》就说到,“出场短暂的13分钟不重要,重要的是卡卡回来了。”而穆帅也是继续履行着自己的承诺,此役卡卡首发并且打满全场。当然卡卡也是继续诠释着本赛季的出色状态。

虽然说已经无碍出线大局,但是复出再战欧冠的卡卡还是进攻心切。仅仅开场13分钟,他就帮助皇马取得领先。在前场位置,卡卡搓出精准的过顶传球,而卡列洪要做的只是拿球射门得分。一脚看似漫不经心的挑传,却将卡卡精湛的脚下技术展现的一览无余。就这样卡卡的助攻帮助皇马客场1比0领先。

欧足联官网在描述这个进球时,“卡卡一个美丽的助攻,卡列洪完成进球。”而这之后,全场比赛卡卡更是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他4次传出威胁球给队友制造杀机,这一数据高居全队首位。而最终皇马也是客场3比0大胜阿贾克斯,保持了小组赛的全胜,追平了队史最长的15连胜纪录。

而此役卡卡的助攻是他本赛季欧冠联赛的第2次助攻,而是他欧冠比赛的第3次出场。3次出场时间加起来共计189分钟,卡卡一共是取得了1个进球2个助攻。巴西天王的表现称的上是完美,尤其此役卡卡更是42天后再战欧冠,能够帮助皇马大胜更显得难能可贵。《阿斯报》这样评价道:“卡卡又回到了赛季初的轨道之上,强势复苏之路。”

在赛后的采访中,主帅穆里尼奥也是提到了卡卡,“他回来之后表现的很好,没有表现出不适应。”而队友伊瓜因这样说道:“在我眼里他一直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做到了!”现如今提到皇马,必然不能忽略周末的世纪大战,于是《马卡报》分析到“卡卡此役打满全场,这也在预示着战巴萨(微博 数据) ,巴西人有可能是替补的奇兵。”

这个赛季至此,德国核心厄齐尔的表演差强人意。但是此役厄齐尔得到了轮休,体力充沛,再战巴萨,厄齐尔将极有可能是主力角色。而卡卡只能是替补的角色,不过《马卡报》还分析到即便卡卡在战巴萨时做替补,也是不能忽略的关键角色。毕竟巴萨不是其它对手,皇马若是不能早早打开胜利局面,坐在替补席上的卡卡将是穆里尼奥的一大砝码,巴西天王主宰比赛的能力不可小觑。

不过不到比赛的最后一刻谁也不能确定卡卡是否首发,现在只是媒体的猜测。毕竟决定权掌握在穆里尼奥手中,但是不论怎样卡卡的回归已经是过去式,因为现在的卡卡早已经归来,再一次伤愈复出之后,他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卡卡。(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