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专访梅西:世纪大战至关重要 期待金球三连冠

2011年12月06日10:33腾讯体育[微博]花满楼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梅西:世纪大战至关重要 期待金球三连冠

梅西(微博 博客)世纪大战期待赢球

腾讯体育讯 关于梅西的话题,似乎没有被讨论过的已经所剩无几。这位连续两届金球奖得主,和蔼可亲的阿根廷超级巨星,当今世界最伟大的球员,超级球队巴塞罗那(微博)的代表人物。即便明天梅西就退役,他在足球历史上的地位也无法动摇。北京时间12月6日,国际足联官网刊登了对梅西的专访。尽管已经赢得了俱乐部层面几乎所有的荣誉,但梅西绝不会趴在功劳薄上睡大觉。在即将迎来与皇家马德里之间关键的世纪德比之前,在将要去日本争夺自己第三个世俱杯奖杯之前,梅西与国际足联的特派记者谈论了很多。

FIFA:世俱杯比赛就要开始了,对此你有什么感觉?

梅西:能够参加世俱杯的感觉很棒,对我们来说这次远途征战也很重要。在过去的经历中,这项赛事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可以说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去重温那种庆祝胜利的感觉了。

FIFA:你的一些队友表示,对于你来说,赢得世俱杯已经成为一种义务,你同意这样的看法吗?

梅西:我们永远都有义务去赢得比赛。对我来说,这确实是一项很重要的赛事,我们会竭尽全力赢得奖杯,就像我们经常做的那样。不过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所有人都认为,来自欧洲和南美的代表能够进入到最终的决赛,但去年国米(微博) 就掉了链子。

FIFA:参加世俱杯,需要进行长途飞行,还需要适应时差的变化,这些会影响到你的状态吗?

梅西:我相信我们有时间去克服这些影响。我们会提前几天到达那里,而且之前在代表阿根廷国家队比赛时,我经常需要长途飞行去南美,我已经习惯了,我不认为这会成为一个问题。

FIFA:很多人都说,巴塞罗那一年踢得比赛太多了,而马上你们在西甲(微博 数据) 就有一场与皇马(微博 数据) 的关键比赛。你认为你能够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并且把良好状态延续到世俱杯吗?

梅西:我们清楚的了解我们能够做到什么,我们能够做得多好。我们已经在很多场比赛中证明了这一点。确实,在连续高强度的比赛中保持好状态并不容易。我们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们只是保持冷静、平和、专注。就像我说的,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这支球队的能力。

FIFA:瓜迪奥拉在过去几场比赛中都采用了343的阵型,对这样的战术安排你有什么看法?

梅西:这样的阵型能够让我们在中场保持更多的人手,更有利于我们的控球。只要我们能够控球,我们就可以更好的打击对手,而避免被对手打击。我们在中场有一个无与伦比的大师(指哈维(微博)),这让一切都变得更容易。

FIFA:瓜迪奥拉执教巴萨(微博 数据) 已经有两个多赛季了,对于他的执教风格你如何评价?

梅西:他是个关键人物。他的领导力对我们的影响非常重要。他准备比赛的方式让我们都保持高昂的斗志。他对细节的关注造成了巨大的不同。在他执教球队之后,我们开始在赛前集体吃午餐,队医和理疗师也对球员更加关注,这让我们无论在个人上还是团队上都变得更加强大。

FIFA:对于星期六与皇马之间的那场恶战,你怎么看?

梅西:这会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很明显,对我们来说比赛的结果相当重要,因为目前我们在积分榜上落后,假如获胜的话能够让我们在下半赛季充满斗志。不过,即便比赛的结果并不是那么让我们满意,我们也没有时间去懊恼,因为我们就要去日本参加世俱杯了,要知道世俱杯对我们更重要。

FIFA:你有很大的机会在明年1月赢得金球奖的三连霸,这样的荣誉对你有怎样的激励?

梅西:就像我之前经常说的那样,能够赢得个人奖项,特别是代表最高荣誉的那个,这种感觉会很爽。但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和冠军。我能够进入最终的候选名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队友对我的帮助。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