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足联专家狠批国足 连最基本防守原则都不懂

字号:T|T

由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联合主办的2011亚洲杯足球研讨大会正在吉隆坡进行。

令中国足球人汗颜的是亚足联《2011亚洲杯技术报告》,在这份长达126页的技术报告中,亚足联的技术专家们的评语针针见血。

专家们指出:“他们(中国球员)的个人防守很差,尤其是在失去控球时。有些队员需要知道基本的防守原则,无论是个人防守基本原则还是集体防守基本原则。”如此考语无疑值得中国足球人深思反省:已是国家队级别球员,甚至连最基本的防守原则都还不清楚,中国足球何以翻身?

在开会当天凌晨赶到吉隆坡的中国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微博) 在谈及这个问题时承认:“这个问题恐怕不仅仅在国家队,看看整个中超联赛、整个青少年体系,我们现在的基础从小就没有打好,我们的足球教育从小就没有做好——球员养成习惯后,到国家队层面,你觉得能改变吗?当初克劳琛带国青队踢得好,是因为克劳琛教给了队员最基本、最基础的东西。问题是,现在这些最基础的事情,我们真的重视并去做了吗?”

此次到会的还有来自中国的两位亚足联职业级讲师李春满和刘学宇,两位在中超执教过的教练在谈及这个问题时,更为感慨:“我们现在青少年教练自己都还没有明白这些原则是什么,怎么教。等到了国家队再去教ABC,来得及吗?!”

更令人心痛的是,这两位经常在国内办教练员学习班的讲师透露,很多参加B级教练员学习班的教练,如果被问及最基础的C级甚至D级教练的内容,都回答不上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