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2-0力克谌龙问鼎 第5次夺中羽赛男单冠军

2011年11月27日17: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2-0力克谌龙问鼎 第5次夺中羽赛男单冠军

林丹获得了自己第五个中羽赛冠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决赛较量。男单项目里,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这两位中国选手争夺冠军。林丹以2-0轻取谌龙,加冕男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林丹第五次夺取该项赛事的冠军。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目前林丹世界排名第二,谌龙则世界排名第三,双方在世界羽联(微博)举办的大赛里,曾有过两次交锋纪录,09年的中国超级赛和10年的中国大师赛里,林丹均曾战胜对手。谌龙则是在09年的全运会预选赛团体赛里,曾以两个22-20战胜过林丹。此前,林丹曾四次夺取该项赛事的冠军,而谌龙则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状态正佳的林丹和谌龙之间,也必然会展开一场巅峰对决。

首局比赛里,林丹自身失误较,在头顶高球出界后,谌龙以2-0领先。林丹在采用头顶杀直线和网前截击,逐步将比分追成3平。林丹愈战愈勇,以出色的反拍应对对手的勾对角,成功的反超比分,以5-3领先。在谌龙追回一分后,林丹加强了网前的侵略性,趁机占据了优势,将比分进一步拉大到9-4。林丹在劈吊网前时出现失误,谌龙趁机将比分追成6-9。林丹继续着稳定发挥,以犀利的正拍扣杀直线打成,以11-6确立起5分优势。谌龙采用反手平抽球过度,仍然紧追林丹将比分追成10-12。林丹劈吊网前的质量很高,得以克制住谌龙,继续保持着自身的优势,将场上的优势扩大至15-10。谌龙加强了攻击的侵略性,在以网前扑杀斜线取分后,将比分追成14-16。林丹继续着稳定的发挥,在以高质量的勾对角打成后扩大优势,随后谌龙回球时再出现失误,林丹以20-16拿到局点。林丹在打出高质量的放网后,以21-17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林丹凭借着劈杀斜线和反手推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取得3-1领先。谌龙则在以跳杀直线抢回主动权,在连得3分后将比分追成4平。林丹在多拍的相持球上处于上风,顺利的将比分追成5平。谌龙后退起跳抓高球得手,继续保持7-6领先。林丹则以凌厉的进攻迫使谌龙失误,顽强的将比分再追成8平。林丹愈战愈勇,利用反拍斜线和精准的劈杀,取得11-8领先。谌龙则是采用犀利的后场劈杀,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1平,仍然紧追林丹。双方陷入到僵持的局面,一路战成了14平。谌龙反手过度球的失误,令林丹再以15-14确立优势。林丹多拍快节奏的打法,令谌龙毫无办法,林丹趁机将优势扩大至18-14。谌龙非常耐心的拉吊,造成林丹的失误,将比分追成18-19。林丹大力杀球抢分拿到了赛点,谌龙则通过高质量的放网,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0平。随后林丹又获得了四个赛点,却均被谌龙顽强的追回,双方战成24平。关键时刻林丹不手软,跳起杀球拿到关键一分,以26-24获胜,以2-0的总比分夺冠。(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