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擒世青赛冠军首封后 超级赛4连冠

2011年11月27日1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洋/王晓理擒世青赛冠军首封后 超级赛4连冠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实现了她们的超级赛4连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1年国际羽联中国超级赛在上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双决赛中,世锦赛冠军于洋/王晓理实力强劲,四度送出6-0的冲击波,以2-0(21-11、21-10)轻取2009年世青赛冠军汤华/夏欢,首次获得中国超级赛冠军,同时她们也实现了超级赛四连冠(丹麦超级赛、法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中国超级赛)。

世锦赛冠军于洋/王晓理与汤金华/夏欢决战阋墙。于洋/王晓理去年下半年开始配对以来已经连续获得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2011年亚锦赛、2011年印尼超级赛、2011年世锦赛、2011年丹麦超级赛、2011年法国超级赛冠军,2011年中国香港超级赛冠军,是国羽女双战绩最出色、最稳定的组合。汤金华/夏欢是2009年世青赛女双冠军,这对新锐组合潜力非常大。不过就整体实力以及比赛经验来看,于洋/王晓理占据上风。

首局比赛,于洋/王晓理开局不利,上来以0-2、1-3、3-6落后,不过短暂调整后,于洋/王晓理发挥出自己的进攻优势,王晓理的网前,于洋的后场进攻,两位选手相得益彰,在3-6后送出了6-0的得分高潮,以9-6反超比分,随后于洋/王晓理再接再厉,中局休息时以11-8领先。暂停后,于洋/王晓理继续强势,她们连得五分,加上暂停前的1分,于洋/王晓理第二次打出6-0,并以16-8扩大战果。局末阶段,于洋/王晓理打得积极主动,17-10后连得三分,并以20-10手握10个局点,最终头号种子把握住机会,以21-11赢得首局。

第二局比赛,于洋/王晓理高质量的进攻逼迫汤金华/夏欢接连出现失误,随着汤金华回球出界,头号种子以4-1抢得先机。随后世青赛冠军组合打得非常顽强,她们在1-4、4-6、6-7、7-8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均顽强将比分追平。8平后于洋放小球得手,随后又是一个网前扣杀得分,随着王晓理中场平抽直线得手,头号种子连得三分,从而以11-8进入局间休息阶段。

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从上半局的表现来看,汤金华/夏欢还是有点经验不足,总是处于被动状态。暂停后,夏欢网前平抽出界,之后王晓理网前截击扣杀得分,随着于洋连续三拍反拍扣杀重复落点得手,头号种子连得三分以14-8继续领跑。加上暂停前的3分,于洋/王晓理第三次送出6-0冲击波。

14-9后,于洋/王晓理打得积极主动,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对手频频出现失误,第四度送出6-0的得分高潮,并以20-9拿到11个赛点。结果头号种子没有给汤金华/夏欢太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0,从而以局分2-0完胜汤金华/夏欢,首次获得中国超级赛冠军,同时她们也实现了丹麦、法国、中国香港和中国超级赛的四连冠。(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