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领先6分收获汪鑫退赛礼 夺赛季第六冠

2011年11月27日14: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领先6分收获汪鑫退赛礼 夺赛季第六冠

王仪涵(微博 博客)喜获赛季第六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1年国际羽联中国超级赛在上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单决赛中,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在首局18-12领先的情况下收获汪鑫(微博)的退赛大礼,首次获得中国超级赛女单冠军,同时这也是她本赛季拿到的第6个冠军。

女单决赛由王仪涵和汪鑫上演中国内战。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汪鑫世界排名第三,过往双方7次交锋,王仪涵5胜2负占据优势,但在最近两次过招里,汪鑫2011年丹麦赛和2011年香港赛全部奏凯。外战女皇汪鑫已经走出了“内战外行“的怪圈。本次中羽赛王仪涵是先后淘汰日本的后藤爱、韩国的成池铉、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和队友刘鑫,而汪鑫淘汰了姚雪、李雪芮两位小师妹后跻身决赛。

首局比赛,汪鑫后场大力扣杀连续得分,并以3-1取得领先。不过随后的比赛,王仪涵及时调整,依靠高质量的进攻顽强将比分追平。3平后王仪涵打得积极主动,前后场调动汪鑫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后,王仪涵以9-4扩大战果。随着汪鑫回球直接出界,王仪涵以11-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

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王仪涵突然没了手感,被汪鑫依靠网前小球、放短、后场劈吊打出了一波5-1的得分高潮,两人的分差一度只有两分。13-11后王仪涵正拍抽击直线、反拍扣杀连续得分,很快便以18-11拉开比分。之后汪鑫网前抓住机会截击得分,12-18,此时汪鑫的右膝出现问题,经过现场医生进场查看伤情,最终汪鑫选择了退赛,而王仪涵直接取得了胜利,首次获得中国超级赛女单冠军,同时这也是她本赛季的第6个冠军,终结了对阵汪鑫的两连败。(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