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1年5负丁宁大赛全败 延续15个月冠军荒

2011年11月27日0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国乒德比战中,李晓霞(微博)以1-4输给队友丁宁(微博),无缘决赛,自去年8月中国公开赛问鼎后,李晓霞已经持续15个月巡回赛单打冠军荒。而这次输给丁宁后,本赛季李晓霞已经五次在国际比赛中输给对方,尤其是在世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以及本次总决赛半决赛三项重要赛事相继告负,俨然丁宁已成为李晓霞当之无愧的“克星”。

本赛季,李晓霞和双打搭档郭跃(微博 博客)一样,始终未能在单打上有所建树。年初的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李晓霞在两阶段冲冠未果,尤其是第二次选拔赛离冠军近在咫尺,而她竟然在决赛中意外输给了之前胜多负少的木子(微博)。本赛季李晓霞共参加了7站公开赛以及一次国际精英赛,加上世乒赛、世界杯和本次总决赛共11项国际比赛,李晓霞只是在自己一人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国际精英赛中夺得一次单打冠军。

李晓霞上一次夺得国际公开赛单打冠军还是去年8月中旬的中国公开赛苏州站比赛,当时她在之前已经持续了近两年的巡回赛单打冠军荒,通过在乒超联赛中的调整,李晓霞在苏州公开赛爆发,连续战胜刘诗雯(微博)、丁宁和璟娥夺冠。去年年底的亚运会,李晓霞连夺女团、女单和女双三项冠军。然而此后,一直想充分展现自己的李晓霞却屡次被压力打倒,连续冲冠未果。

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李晓霞闯入了决赛却意外3-4输给了削球小将武杨(微博);英国公开赛半决赛3-4惜败丁宁;阿联酋公开赛半决赛3-4不敌郭焱(微博 博客);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1-4输给丁宁;德国公开赛决赛2-4负于郭焱;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她又在半决赛3-4败给郭焱;奥地利公开赛半决赛1-4输给刘诗雯,七站公开赛两次获得亚军、四次四强和一次八强,其中她输给丁宁两次,输给郭焱三次,两位北京选手成为李晓霞今年冲冠的主要“绊脚石”。

尤其是对丁宁,李晓霞在国内外比赛与其交手均胜少负多,丁宁刚出道不久后,就屡次在国内比赛如全锦赛和乒超联赛中战胜李晓霞。07年乒超联赛,第一年打乒超的丁宁就3-1战胜了李晓霞,此后一度在乒超联赛中对李晓霞实现五连胜,因此媒体早前就称“90后”的丁宁是李晓霞的克星,而“克星”之路延续至今。

除了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决赛和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输给丁宁,让李晓霞更刻骨铭心的是相继在世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中负于对方。鹿特丹世乒赛决赛,第三次参加单项世乒赛的李晓霞却发挥大打折扣,最终2-4输给仅是第二次参加单打首次进入决赛的丁宁。而上个月底的世界杯比赛,李晓霞再度与丁宁会师决赛,结果李晓霞1-4再度告负。

本场总决赛是李晓霞今年第五次在国际比赛中相遇,也许是连续输球的阴影影响,李晓霞从比赛开始就状态全无,前三局始终被丁宁压制,以7-11、6-11、7-11连丢三局,尽管第四局以11-9扳回一局,不过第五局却以3-11轻松输掉,就此,李晓霞在今年的五次国际比赛交锋中全部输给丁宁。而两人在世界排名赛共八次相遇,丁宁赢得其中的五次胜利。

李晓霞已经进入奥运会单打初步报名名单,其世界排名高居第一,外战成绩较为出色,今年只是在乒超联赛中输给过一次李佳薇,其他比赛对国外选手均能保持较大的优势,而且亚运会以及世界杯等团体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因此李晓霞参加奥运资格几乎不会被替换,但她比赛的关键时刻始终无法释放自己,也导致她一直未能收获更理想的成绩,这也是李晓霞在奥运会之前亟待解决的课题。(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