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英媒讽乒球是儿童游戏 李晓霞回应:打好不易

2011年11月27日02:32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7日伦敦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24日至27日,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进行,本次比赛也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尽管乒乓球起源于英国,但是在英国,乒乓球确实十足的冷门运动。本次伦敦奥运测试赛期间,更是有媒体质疑乒乓球只是儿童游戏,应该从奥运会中取消。对此,国乒队员李晓霞(微博)在接受采访时回击质疑。

尽管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但是来到excel场馆看球的观众并不。正值双休日又到了决 赛,现场的上座率仍不足4成。本周,ATP总决赛也在伦敦进行,相比于网球的火爆球势, 同样起源于英国的乒乓球比赛却显得有些冷清。而在excel体育馆中同时开始的拳击奥运测试赛更是一票难求。伦敦当地报纸《Evening Standard》更是撰文称乒乓球只适合儿童玩耍,应该从奥运会中彻底取消。

今天女单半决赛后,英国当地媒体的记者将《Evening Standard》的言论告知国乒女队队员李晓霞,询问这位中国世界冠军的看法。

“能把小孩的游戏玩到这种境界,一般成年人也没办法做到。而且如果你想打好乒乓球,必须在智力、体能包括心理上都做到最好才能打好。可能国外人都喜欢大球类运动,但是对于中国来说,我们一直有乒乓球的优势,也是我们的国球,我想我们会把这个优秀的项目发展下去。”对于这一尴尬,淡定的李晓霞从容回击质疑。

在《Evening Standard》的撰文中,该媒体将乒乓球运动比作“动作如同打地鼠”般的运动,更表示像拳击这种激烈的对抗性运动才值得推广,存在于奥利匹克运动会中。

“乒乓球确实是英国发明的,但是确实不流行。我们没有很多职业的球员,大部分队员边 打球还要上学,我们国家队的的全职球员只有10个,所以很难使更多的英国人关注和喜欢乒乓球运动。”对于这一尴尬的现象,英国乒总新闻官员路易斯无奈表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