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李晓霞激战五局过关 福原爱组合横扫晋级

2011年11月26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李晓霞激战五局过关 福原爱组合横扫晋级

郭跃李晓霞苦战过关(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展开,女双1/4决赛里,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以4-1轻取对手获得四强资格,她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李佳薇/王越古。另外一场半决赛的对阵,则将是福原爱/石川佳纯迎战石贺净/杨合恩。

郭跃/李晓霞4-1姜华珺(微博)/帖雅娜(微博 博客)

郭跃/李晓霞以4-1战胜姜华珺/帖雅娜,顺利获得了四强资格。

首局比赛里,郭跃/李晓霞利用正手拉球和发球抢攻取分,而姜华珺/帖雅娜则是通过强攻中路,来逐步迫近场上分差,双方一路战至7平和9平。郭跃/李晓霞在关键时刻拉斜线得手,以11-9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里,郭跃/李晓霞早早的占据了主动,反手推直线打得风生水起,拉球亦是彰显威力,以7-3领先。郭跃/李晓霞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11-4拿下次局。

第三局比赛里,姜华珺/帖雅娜以正手拉球和高质量的网前推挡,在开局阶段占据了主动,以3-2领先。郭跃/李晓霞的拉直线亦是无比犀利,逐步改变了被动趋势,以6-5超出。但姜华珺/帖雅娜则是在拍对拉中处于优势,再以9-7抢占先机。最终姜华珺/帖雅娜以11-9胜出,将总比分追成1-2。

第四局较量里,双方比分呈现交替上升的态势,一路打成了6平。郭跃/李晓霞则是利用出色的正手位,在关键时刻连连得分,以11-7胜出,总比分上以3-1领先。

第五局的较量中,姜华珺/帖雅娜改变了节奏,这也令郭跃/李晓霞显得颇不适应。姜华珺/帖雅娜趁机以7-5领先。郭跃/李晓霞在被动局面下并不慌乱,而是以侧拉斜线和强拉中路,有条不紊的将比分超出,比分变成了9平。郭跃/李晓霞的侧身强拉打得有声有色,以11-9拿下该局。

李佳薇/王越古4-1帕克乔安娜/西布利

在面对英国组合时,李佳薇/王越古轻松的以4-1过关。首局比赛里,李佳薇/王越古利用出色的发球和多变的球路,以11-6先胜一局。次局里,帕克乔安娜/西布利采用搏杀战术,成功的以11-5追回。第三局里,李佳薇/王越古以发球强攻和搓高球的打法,来应对对手。在打成11平后,李佳薇/王越古拿下关键的两分,以13-11胜出。随后的两局再无悬念,李佳薇/王越古分别以11-4和11-3完胜。

福原爱/石川佳纯4-0郑怡静/黄怡桦

福原爱/石川佳纯以四局横扫中华台北组合,顺利获得了四强资格。首局比赛里,福原爱/石川佳纯以正手横拉和摆短球,以11-8胜出。次局较量里,福原爱/石川佳纯遭遇到对手顽强抵抗,双方一路战成10平。但福原爱/石川佳纯在关键时刻的对拉中处于上风,以12-10胜出。第三局比赛里,福原爱/石川佳纯则是高质量的反手斜线,始终处于优势,以11-3再度胜出。第四局较量里,福原爱/石川佳纯亦是落入了同对手僵持的局面,但他们关键球发挥更为突出,以11-9胜出,以4-0的总比分晋级。

石贺净/杨合恩4-2藤井宽子/宫三沙子

石贺净/杨合恩以4-2淘汰藤井宽子/若宫三沙子,获得四强资格。首局比赛里,石贺净/杨合恩以正手直线和侧身强拉抢分,以11-9胜出。次局较量中,藤井宽子/若宫三沙子的反手位发挥出了不错的效果,尤其是在拉球中有着不俗发挥,以11-6追回。第三局较量里,石贺净/杨合恩以正手拉球和抽杀直线连连得分,以11-6胜出。第四局比赛里,石贺净/杨合恩采用灵活多变的战术,反手击球打得有声有色,以11-8胜出。第五局较量里,藤井宽子/若宫三沙子采用博山战术,以12-10追回一局。不过在第六局里,石贺净/杨合恩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5胜出,总比分4-2晋级。(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