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力挫李晓霞仅丢一局进决赛 与刘诗雯争冠

2011年11月27日0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三日较量。在女单半决赛中,世乒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丁宁(微博)手感火热,以4-1(11-7、11-6、11-7、9-11、11-3)力挫李晓霞(微博),以三场比赛仅丢一局的优异成绩挺进决赛。稍后,丁宁将与队友刘诗雯(微博)争夺女单冠军。

丁宁堪称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女单选手,连获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之外,在全部参加的六站公开赛中三夺冠军,两次拿到亚军,一次进入四强,发挥非常稳定。本次比赛,丁宁顺利闯进四强,半决赛与李晓霞相遇。两人此前有过次交锋,丁宁一度有李晓霞“克星”的称号。今年的世乒赛和世界杯,丁宁都是在决赛中战胜李晓霞夺冠,虽然全国锦标赛不敌对手,但从整体的纪录以及目前的状态来看,丁宁无疑更胜一筹。

首局比赛,丁宁进入状态较慢,上来送出了多个失误大礼,比分一度以4-7落后。被动之下,丁宁并没有自乱阵脚,她的发球效果非常好,让李晓霞接连失误,另外在发球抢攻一环,丁宁也做得非常到位,在连得六分后,丁宁以10-7反超来到局点,最终世乒赛冠军以11-7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丁宁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以3-1抢得先机。接下来,丁宁打得积极主动,前三板的进攻以及高质量的发球帮助她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被动之下,李晓霞打得有些急躁,而且无谓失误偏多,局末阶段丁宁再接再厉,结果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丁宁遇到了李晓霞的强势阻击,4-2后被对手连续追分。4平后双方陷入相持之中,比分从4平一直战成7平,之后丁宁突然改变了节奏,造成李晓霞连续失误,在连得三分后,丁宁以10-7再次取得领先。最终,丁宁没有给李晓霞任何机会,以11-7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丁宁继续高歌猛进,开局她打得非常巧,并以4-1抢得先机。3分优势下,丁宁打得有些松懈,被李晓霞连得七分以8-4反超。随后李晓霞再接再厉,并以10-6手握4个局点,虽然丁宁挽救3个,但关键时刻李晓霞出手果断,拿到关键分后以11-9扳回一城。

第五局比赛,丁宁一路遥遥领先,很快便以10-2拿到赛点,虽然李晓霞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丁宁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3,从而以局分4-1力克李晓霞,三场比赛仅丢一局闯进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稍后丁宁将与队友刘诗雯争夺女单冠军,后者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以4-2淘汰了新加坡名将王越古。(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