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总决赛布莱恩组合发挥欠佳 失利难掩赛季辉煌

2011年11月26日2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男双世界第一组合布莱恩兄弟(微博)在总决赛首场半决赛中发挥不佳,最终以6(6)-7和4-6负于法网冠军米尔尼/内斯特,遗憾止步男双半决赛。比赛中美国组合在浪费盘点丢掉首盘后情绪出现波动,最终两盘惨负对手。虽然提前结束本赛季,不过这场失利也难掩两人在本赛季所取得辉煌战绩。

整个2010赛季,布莱恩兄弟组合用彪炳的战绩捍卫了自己作为世界头号男双的头衔。今年两人搭档拿到澳网、美国红土冠军赛、蒙特卡洛、马德里、女王杯、温网、奥地利、瓦伦西亚八项赛事的冠军。无论是硬地、红土还是草地,两人都能够在配合默契中赢得最后的胜利。目前两人在双打ATP积分高达10100分,足足比第二名高出2800分。

年终总决赛首场半决赛,美国布莱恩兄弟遭遇今年法网冠军得主米尔尼/内斯特,后者在今年状态表现出色,法网一路力克劲敌并最终称雄,随后亚洲赛季又收获中网亚军、上大师赛冠军,状态正佳。双方在上个月底奥地利站决赛中首度交锋,当时布莱恩兄弟直落两盘横扫对手,因此这场比赛成了米尔尼/内斯特的复仇战。

本场比赛,布莱恩兄弟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和发球端都出现了不小问题,这是直接导致比赛失利的原因。首盘比赛,双方都在各自的发球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比赛一路战至抢七。抢七局中,在美国组合6-4领先时比赛发生戏剧性变化,米尔尼/内斯特表现出了极强的抗压性,连续通过主动进攻挽救两个盘末点,随后连得两分成功扭转局面赢得抢七。在这一盘比赛中,米尔尼/内斯特一共轰出6记ACE球,一发得分率也高达95%,在关键时刻总能通过发球成功化解危机。

在错失盘末点机会而丢掉首盘后,布莱恩兄弟在第二盘的心理和状态都有所下滑。开盘第一局便惨遭破发,尽管随后他们加强对对手的调动和进攻,不过都无法成功逼出破发机会。相反米尔尼/内斯特越打越顺,接连给对手制造了许麻烦。关键的第九局,布莱恩兄弟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发出双误送出赛点,差点直接葬送比赛。

虽然布莱恩兄弟提早结束了本次总决赛的征程,不过这场失利并不能掩盖他们在本赛季所获得的辉煌战绩。美国组合在双打的实力上毋庸置疑,而明年我们依然可以期待他们将会带来更多惊喜。

(月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