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总决赛布莱恩兄弟浪费盘点 无缘男双决赛

2011年11月26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展开男双半决赛的争夺。在首场半决赛中,世界第一、美国黄组合布莱恩兄弟(微博)发挥不佳,最终以6(6)-7和4-6负于法网冠军米尔尼/内斯特,无缘男双决赛。

布莱恩兄弟本赛季共有8项赛事冠军入账,包括在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本次伦敦总决赛他们在双打小组赛中两胜一负,以A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半决赛。今日比赛布莱恩兄弟的对手是今年的法网冠军组合米尔尼/内斯特,后者在B组三战全胜。双方此前仅有过1次交手,当时布莱恩兄弟取胜。

首盘比赛,双方都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前6局各自成功保发。第七局米尔尼/内斯特连续发球直接得分强势保发。第八局,布莱恩兄弟在40-0领先时出现松懈,发出了本场比赛第一个双误,不过两人很快调整状态,轰出一记正手制胜分顺势保发。随后米尔尼/内斯特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关键的第10局,布莱尔兄弟在40-15领先时被对手追平,好在关键时刻兄弟表现十分默契,接连主动进攻得手,有惊无险地保发成功,局分来到5-5平。随着第11局米尔尼/内斯特强势保发后,压力也再一次回到布莱恩兄弟。美国组合送出漂亮的love game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布莱恩兄弟在比分4-4平后连得两分率先拿到盘点,不过米尔尼/内斯特在随后接连挽救盘点将比分追平,随后利用一记ACE球拿到盘点,两人没有错失机会以7-6(6)的比分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遗憾丢掉首盘的布莱恩兄弟情绪出现了波动,而米尔尼/内斯特则越战越勇,两人依靠默契的配合成功逼出破发点,两人一蹴而就率先实现破发。紧接着他们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的六局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米尔尼/内斯特凭借先破一局的优势,以5-3继续保持领先。关键的第九局、布莱恩兄弟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他们在40-40平发出一记双误送出本场比赛的赛点,好在两人并没有自乱阵脚,惊险保发成功。不过比赛也进入了米尔尼/内斯特的发球胜赛局,法网冠军没有让机会溜走,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0战胜布莱恩兄弟组合,率先晋级决赛。

全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18分钟,米尔尼/内斯特共轰出13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4%,并有一次破发入账。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布帕/佩斯和费腾博格/麦考斯基之间的胜者。

(月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