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王皓苦战六局进决赛 中国锁定男双冠亚

2011年11月26日2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王皓苦战六局进决赛 中国锁定男双冠亚

马琳张继科进决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1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继续展开。男双半决赛里,马琳(微博)/张继科(微博)和马龙(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皆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杀入决赛,也令中国提前收获了这项冠军。

马琳/张继科4-0加尔斯/哈贝松

马琳/张继科在以4-0横扫奥地利组合加尔多斯/哈贝松后,顺利的闯入了决赛。

首局比赛里,马琳/张继科采用正手位击球和默契的配合,率先抢占主动权,以6-4领先。随后马琳/张继科稳健的保持着自身的优势,利用侧身强拉的打法,继续给加尔多斯/哈贝松制造麻烦,继续以7-5领先。加尔多斯/哈贝松的前三板同样颇具威胁,来制造出威胁,将比分追成9-10。马琳/张继科拿下关键分,以11-9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马琳/张继科运用侧身强拉,辅以直板横打,继续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以6-3领先。加尔多斯/哈贝松则是通过反手推挡,将比分追成6平。随后双方陷入僵持局面,再度战成9平。而马琳/张继科再以杀直线成功后,也以11-9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里,双方开局旗鼓相当,而马琳/张继科则是利用大力杀斜线的打法,以7-5领先。马琳/张继科继续保持着出众的发挥,也以11-8拿下该局,以3-0的大比分遥遥领先。

第四局较量中,马琳/张继科开局便占据主动,以6-3领先。加尔多斯/哈贝松在大比分落后之下,采用搏杀战术,但却收效甚微,马琳/张继科以11-4拿下该局,以4-0的总比分过关,晋级决赛。

马龙/王皓4-2杨子/詹健

马龙/王皓在以4-2力克新加坡组合杨子/詹健后,同样杀入决赛。

首局比赛里,马龙/王皓凭借着出色的接发球抢攻,辅以高质量的拉球,取得7-1领先。马龙/王皓始终保持优势,以11-4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杨子/詹健采用搏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以4-1马龙/王皓领先。杨子/詹健利用反手推球,继续有条不紊的保持着自身的优势,以9-6继续领先。马龙/王皓缺少办法,以7-11丢掉该局,总比分被追成1平。

第三局比赛里,马龙/王皓开局便占据主动,采用大力拉斜线和杀直线,取得了不错效果,以9-3取得领先。马龙/王皓未再给对手机会,以11-6拿下该局。

第四局较量中,杨子/詹健曾利用正手斜线取得4-3的优势。但在马龙/王皓强大凌厉的攻势下,杨子/詹健无从招架,马龙/王皓以11-8拿下该局,总比分扩大为3-1。

第五局的较量中,马龙/王皓在开局时,采用反手斜线打法,但杨子/詹健亦是很好的做出了应对,双方战成3平。随后双方再僵持至7平。杨子/詹健在关键球上更胜一筹,尤其是台前小球打得风生水起,以11-9拿下该局,将比分追成2-3。

第六局比赛里,双方竞争的更趋激烈,双方一路战成5平。杨子/詹健则是在台前的对拉上处于上风,以10-7领先获得三个局点。但马龙/王皓打得极为顽强,以正手斜线和抽拉中路连连得分,将比分追成10平。马龙/王皓在最后时刻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3-11拿下该局,以4-2的总比分获得胜利。(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