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排名丁宁生涯首登顶 马龙压王皓继续榜首

2011年11月02日07: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联排名丁宁生涯首登顶 马龙压王皓继续榜首

马龙(微博)、丁宁(微博)登顶乒联世界排名第一

国际乒联官网讯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今天凌晨,乒联更新了男、女乒世界排名,刚刚赢得世界杯的丁宁超越李晓霞(微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在男乒方面,老将王励勤(微博)由原来的第8位升至第6位,陈玘(微博)则由原来的第14名升至第11名。

在女乒方面,刚刚赢得世界杯冠军的丁宁上升一个名次成为世界第一,这是她生涯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此前的世界第一李晓霞目前位列第2,郭焱(微博 博客)和新加坡的冯天薇分列第3和第4。在此前的瑞典公开赛中,郭焱获得了女单冠军,冯天薇则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当中获得第4名。

毫无疑问,2011年是属于丁宁的,她不仅赢得了世界杯冠军,而且还获得了世锦赛冠军。除此之外,她还拿到了国际乒联巡回赛的三个冠军头衔。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瑞典站的比赛中,丁宁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刘诗雯(微博),未能杀入决赛。

刘诗雯的排名上升一位,排在第5,而上个月位列第5的郭跃(微博 博客)则下滑至第6。郭跃最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此前的瑞典站比赛当中,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队友文佳,而文佳的世界排名则从原来的第31升至第21,创下生涯新高,她此前生涯的最高排名是第30。此外,中国香港的帖亚娜从原来的第11位升至第10位,而排在前10的分别是丁宁(3005)、李晓霞(2982)、郭焱(2912)、冯天薇(2844)、刘诗雯(2819)、郭跃(2761)、石川佳纯(2720)、福原爱(2656)、王越古(2651)和帖亚娜(2623)。

在男乒方面,世界前5没有任何变化,依然分别是马龙、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波尔和马琳(微博)。马龙自不必说,他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堪称神勇,先后拿到了苏州、奥地利和瑞典公开赛的冠军,世界第一的位置坐的很稳。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的世界排名当中,老将王励勤从原来的第8位升至第6位,在此前的瑞典公开赛上,王励勤发挥非常不错,杀入了男单半决赛,还受到了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赞扬,此外他还与闫安(微博)搭档获得男双冠军。此外,陈玘则由原来的第14位升至第11,许昕(微博)下降一个名次,郝帅依然位列第16,而排在前10的分别是马龙(2873)、王皓(2807)、张继科(2767)、波尔(2725)、马琳(2702)、王励勤(2636)、水谷隼(2627)、许昕(2616)、萨姆索诺夫(2513)和朱世赫(2489)。(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