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乒排名:马龙榜首王皓次席 王励勤升两位

2011年11月02日2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11月份的世界排名。男子方面,前五名位置没有变化,上个月夺得瑞典公开赛冠军实现单打五连冠的马龙(微博)连续第二周位居首位,王皓(微博 博客)紧随其后,张继科(微博)、马琳(微博)分别排在第3至第5、在瑞典闯入四强的王励勤(微博)从第8升至第6,许昕(微博)则下降一位,从第7降至第8。

世界排名前十之中,中国选手依然占据6个席位。马龙从8月份的中国苏州公开赛开始就状态火热,连夺中国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亚洲杯、全锦赛和瑞典公开赛五个赛事冠军,上个月排名从第2一举升至榜首,取代了之前位居首席的王皓,之前马龙曾在2010年1月至12月排在第一位,今年1月则交出榜首的位置。

王皓在今年4月份世界排名从第2上升至世界第一,然而他近期比赛成绩不理想,8月份的中国公开赛和9月的奥地利公开赛均在单打中止步16强,之前榜首的位置也在上月降至第2,不过他在瑞典公开赛表现有所起色,闯入单打决赛,最终0-4被马龙横扫获得亚军。张继科在上月瑞典赛输给王励勤止步八强,本期他的排名依旧是第3,马琳第5,老将王励勤成为唯一名次提升的中国主力选手,从第8升至第6,小将许昕则从第7降至第8。

其他协会选手中有4人排在前十,皆是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德国名将波尔曾于今年1月份世界排名一举来到榜首位置,保持3个月的时间后,在4月被王皓超越退居次席,由于他近期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排名已降至第4。日本头号男单水谷位居第7,是排名第二高的国外选手中,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第9,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位列第10。

其他中国选手中,奥运会、世锦赛双料男双冠军陈玘(微博)从第14升至第11,世界冠军郝帅依旧是位居第16位,他们两人包括排在前十名中的六位选手,共有八位中国队员位居前20位之列。此外前一百名还有排在第51位的小将高远、第64位的超新星闫安(微博)和第70位的削球小将刘燚(微博)以及第89位的中生代选手翟一鸣。 (whitney)

最新排名

上期排名

运动员

积分

协会

1

(<<)

马龙

2873.00

中国

2

(<<)

王皓

2807.00

中国

3

(<<)

张继科

2767.00

中国

4

(<<)

波尔

2725.00

德国

5

(<<)

马琳

2702.00

中国

6

(8)

王励勤

2636.00

日本

7

(6)

水谷隼

2627.00

中国

8

(7)

许昕

2616.00

中国

9

(<<)

萨姆索诺夫

2513.00

白俄罗斯

10

(<<)

朱世赫

2489.00

韩国

11

(14)

陈玘

2476.00

中华台北

12

(13)

奥恰洛夫

2468.00

德国

13

(12)

吴尚垠

2459.00

韩国

14

(11)

庄智渊

2440.00

中华台北

15

(<<)

柳承敏

2420.00

韩国

16

(<<)

郝帅

2345.00

中国

17

(18)

岸川圣也

2318.00

日本

18

(17)

高宁

2289.00

新加坡

19

(23)

鲍姆

2279.00

德国

20

(19)

斯特格

2265.00

德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