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瑞典赛-马龙4-0王皓 巡回赛3连冠6战一局未丢

2011年10月24日0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瑞典赛-马龙4-0王皓 巡回赛3连冠6战一局未丢

马龙(微博)瑞典赛状态惊人(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瑞典站的比赛进入收官日。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马龙延续近期火热的状态,在与头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的交锋中占据绝对优势,他以4-0轻松获得胜利,夺得本站公开赛男单冠军,这也是马龙两月内连续收获的第三个巡回赛单打冠军,而本次比赛的六场比赛他全是以4-0胜出。

头号种子王皓本赛季只夺得一站阿联酋公开赛单打冠军,在近期状态不甚理想,连续在苏州和奥地利两站公开赛中止步16强,全锦赛半决赛输给马琳(微博),本站比赛,王皓志在摆脱低迷,他之前连胜闫安(微博)水谷隼和王励勤(微博)进入决赛。2号种子马龙是中国男乒主力中近期状态最好的一位,他已经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连夺四项国内外比赛单打冠军。本次比赛马龙延续势头,决赛之前的五场比赛一局未丢。王皓和马龙最近一次交手是鹿特丹世乒赛半决赛,当时王皓战胜了马龙。

首局,状态神勇的马龙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很快就将比分拉开,一度取得8-2的领先优势,王皓连追3分,但马龙此后回敬2分以10-5获得局点,王皓挽救两个局点,但无奈落后太,马龙还是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龙凭借快速的进攻节奏很快在开局拉开比分,一度取得9-3领先,王皓并未放弃,在一次多回合对拉中得分后气势大增,他将比分迫近至7-9,马龙10-7获得局点,当王皓挽救一个局点后,马龙请求暂停,暂停后王皓连得3分反以11-10获得局点,马龙侧身拉直线得分,11平,此后王皓12-11再获局点又被马龙挽救,关键时刻马龙率先连取2分以14-12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中局从6平战至8平,局末王皓一次回球出界一次擦网连丢2分,马龙10-8获得局点。随着马龙一次正手快带直线得分,马龙就以11-8获胜,大比分3-0领先,胜利在望。

第四局两人开局战成3-3,状态更佳的马龙打破僵局,在打出一个4-0得分波后以7-3取得领先,无路可退的王皓采取搏杀战术,局末将比分追至7-9,但一次正手回球出界,让马龙10-7获取赛点,随着王皓接发球下网,马龙就以11-7锁定胜局,从而4-0横扫王皓,问鼎男单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