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伤病错过填补空白 国羽男双陷入10年魔咒

2011年11月26日06: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硝烟正浓,随着傅海峰(微博)遭遇伤病,四届世锦赛男双冠军蔡赟(微博)/傅峰临时决定退赛,他们在中羽赛无冠的魔咒依旧延续。而另一对国羽组合 柴飚(微博)/郭振东不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中国男双无缘四强,提前丧失争冠机会。国羽男双上一次在中羽赛夺冠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张军(微博)/张尉,自那以后10年来国羽都无法摘,陷入到一个怪圈。

国羽男双虽然在五个单项里相对不是特别强势,但也一直稳居世界一流,并且诞生过李永波(微博 博客)/田秉毅(微博)、蔡赟/傅海峰这样的天王巨星!早在1991年首届中羽赛李永波/田秉毅就顺利摘金,国羽男双在1995年和1997年也拿下金牌,直至张军/张尉2001年问鼎。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近10年国羽男双从未在家门口进行的中羽赛折桂!

外国选手近10年统治了中羽赛男双赛场,2002年泰国组合帕拉慕/提萨那摘金,2003年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问鼎,2004年、2005年印尼的陈甲亮/西吉特两度折桂,2006年、2007年印尼的 马基斯/ 亨德拉两次称霸,2008年、2009年、2010年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三次笑到最后。而这期间中国的王牌组合蔡赟/傅海峰竟然从未夺冠。

蔡赟最初在中羽赛的记忆可以追溯到1999年、2001年,那时候他参加的是男单比赛!其后蔡赟/傅海峰2002年中羽赛双剑合璧,首轮淘汰丹麦强档埃里克森/伦加德,次轮战胜卫冕冠军张军/张尉,可惜此后输给一对大马组合。2003年中羽赛风云组合半决赛1比2惜败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2004年中羽赛蔡赟/傅海峰第二轮1比2遭韩国的郑在成/李在珍逆转。

风云组合2005年中羽赛1比2遭翻盘被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挡在四强大门之外;2006年中羽赛风云缺席,2007年中羽赛风云组合首轮爆冷1比2输给马来西亚的拉夫/塔扎里,2008年中羽赛蔡赟/傅海峰第二轮不敌跨过组合吴俊明/陈甲亮。2009年中羽赛风云组合首轮迎战徐晨/郭振东,风云因故退赛。2010年中羽赛蔡赟/傅海峰则是被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挡在四强大门外!

此番中羽赛蔡赟/傅海峰踌躇满志誓要弥补空白,但他们1/4决赛因傅海峰头疼,呕吐,中午还有视力模糊等情况弃权。经过医生初步诊断,主要是颈椎急性压迫神经,风云组合并无大碍。蔡赟/付海峰(微博 博客)遗憾的错过了中羽赛夺冠的机会,事实上他们10年来在中羽赛从来没有打进过决赛,最好成绩是四强。

在风云组合出现意外状态的情况下,柴飚/郭振东孤军奋战没能顶住压力,他们0比2不敌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使得国羽男双无缘四强,冲冠梦想提前破碎。这也说明国羽男双集团优势没有男单、女单、女双那么明显。除了蔡赟/傅海峰外,缺少超一流的强档。

放眼伦敦奥运会,男双金牌是中国队最渴望拿到的,也是从未拿到过的,李永波/田秉毅夺得过奥运铜牌,蔡赟/傅海峰赢得过奥运银牌,中国羽毛球人寄望伦敦奥运摘金。由于世界羽联(微博)限制,伦敦奥运男双每个国家(协会)只能派两对组合,国羽冲金难度又有所增加。不过我们相信蔡赟/傅海峰奥运谱写传奇,因为他们这样的传奇搭档,不谱写传奇反倒奇怪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