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抱怨球速慢影响发挥 裁判长:没人反映过

2011年11月25日11:2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要是球再这么慢的话,比赛就没法打了。”这是蔡赟(微博)的不满。“这也太慢了,好技战术根本没法执行。”这是赵芸蕾(微博)的抱怨。“可能天气是这样吧,确实觉得挺慢的。”这是李宗伟(微博)的无奈……中国公开赛的前几日,不少球员都表示三号球实在是太慢了,而裁判长伊莎贝尔·巴尔则回应道:“我们都是通过正常的流程去选择,没有什么问题。队员有意见怎么都给媒体反映,没人跟我们说。”

在正赛第一天汪鑫(微博)等人表示球速过慢导致很不适应后,在第二日的正赛中,这种抱怨的声音抵达了一个顶峰。蔡赟/傅海峰(微博)在以2比1艰难取胜后,就把丢掉一局的原因归结为球速慢,蔡赟一脸不爽地表示:“这个球选得太慢了,要是都是这个球,羽毛球以后不要打了。”他还补充道:“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说,第一天打完,大家都有这个感觉,都去反映了,组委会应该需要重新挑球才对。”

记者们把蔡赟的声音传递给若巴尔,后者平静地说:“我们目前没有收到任何球员关于球速慢的说法,我们每天早晨都开例会,裁判们会把球员关于场内的一些声音反馈给我们,但是这两天什么都没有。”继而若巴尔还介绍了比赛选球的具体步骤:“我们比赛前会选一名运动员对三种型号的球试打,看球在底线20厘米的落点是否准确,然后综合天气和场地风向来确定用球。”

这次比赛所选用的三号球也是通过这样的步骤敲定的,若巴尔继续介绍:“今天赛前就是让韩国一名双打选手进行了试球,觉得三号球速度适中,最适合这个季节和天气。”然而这个三号球并没有赢得球员们的认同,赵芸蕾在打完比赛后就表示:“我们比赛很少打三号球,太慢了,好多时候都没有办法得分,以往欧洲比赛因为天气关系球会慢,结果没想到在上打球会更慢。”

针对球员们的怨声载道,若巴尔还是坚持三号球:“球员都只是在跟媒体抱怨,这并不是应有的程序,如果他们有意见,应该在比赛中跟裁判反映,然后第二天的例会我们就会收集到意见,就会再根据大家的反馈重新试球,来做一些调整,所以希望他们还是走正常渠道,否则,这样子谁都没有办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