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首战只为热身 期待突破中公赛不佳战绩

2011年11月23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3日上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1年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的比赛中,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最终以21:10和21:18击败对手晋级下轮。虽然一直以来林丹在各大比赛中都没有出现过失误,但唯独这几年在主场作战的中国公开赛成绩总是不理想,今年的比赛林丹也希望自己能够突破以往的成绩,走到最后。

在今天跟陈仁杰的比赛中,林丹第一局赢得非常轻松,但第二局却打得有些吃力,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对手,比分一度交替上升,令人不免为超级丹捏把汗。“第二局感觉自己比分没有拉开,对手打得也很放松,赛前自己也准备好了。但是首场比赛我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且对手因为排名不高,心态也会很好,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赛后林丹这样解释自己今天的表现。都说万事开头难,在以往的比赛中,林丹也总是会在第一轮出现慢热的局面,今天的比赛他也感觉自己的表现没有预期的好:“其实有的时候自己希望能够很快的进入状态,但是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不过第一场打的困难也不是坏事,有这样的一个过程能让自己调整也是好事!”林丹笑着表示。

第二局比分一度焦灼的时刻,林丹一个扑网摔倒在地,趴在地上足有五秒才起身。在公开赛首场比赛就这么拼命,令很人都感到费解。赛后林丹也给记者做出了解释:“因为好久没有在这里打比赛了,而且去年在这里八进四就输球了,我也希望今年能够更努力点儿。而且明年就到奥运会了,我希望自己能够让自己提前做好准备。”

临近年底,连续一年的征战也让他疲惫不堪,不仅自己如此,对手李宗伟(微博)、盖德也同样都在年底出现了一些疲态。此次中公赛林丹虽然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成绩,也希望能够劳逸结合,开始调整自己。“这一年特别是我和李宗伟基本参加的比赛就是打到决赛,都没有怎么休息,所以到年底大家的状态都会有所影响,但是也没办法,临近奥运这样的局面也再所难免。只有调整好自己。”林丹表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