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首秀2-0轻取香港选手 次局上演逆转好戏

2011年11月23日2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首秀2-0轻取香港选手 次局上演逆转好戏

林丹轻松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首轮较量。男单项目里,赛会3号种子林丹(微博 博客)迎战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林丹以2-0(21-10,21-18)轻取陈仁杰,顺利挺进次轮。

目前林丹世界排名第三,而陈仁杰的世界排名则仅有36。双方此前曾有过两次交手纪录,在2007年新加坡赛和2008年韩国赛上,林丹均顺利胜出。因实力明显强于陈仁杰,故林丹获胜并无太大悬念。不过,陈仁杰在资格赛里战胜了全国锦标赛冠军周文龙,这说明他自身具备一定实力,故而林丹也不能掉以轻心。

首局比赛里,开局时双方曾旗鼓相当,一路战成2平。陈仁杰在以中场扣杀占得先机,以4-2领先。林丹通过施放网前小球来同对手抗衡,顺利的将比分追成5平。林丹再以犀利的正手位进攻,取得7-5领先。陈仁杰则凭借着头顶劈杀,将比分追成7平。林丹通过高质量的网前截击,连连得分再以10-7领先。在陈仁杰追回一分后,林丹再以头顶劈杀和正手斜线球,来扩大自身的优势,将优势扩大至14-8。在林丹所施加的巨大压力下,陈仁杰阵脚大乱,再难有有威胁的抵抗,林丹则通过在后场频繁的调动对手,将陈仁杰打得徒有招架之功。林丹便以21-10的大比分,轻松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陈仁杰在开局时相当有利,通过放小球和头顶斜线,取得了3-1领先。林丹则是以吊网前和犀利的斜线球,连得3分以4-3超出。随后双方呈现僵持态势,林丹以大力扣杀来取分,而陈仁杰则是通过斜线球来抗衡,双方一路战成9平。陈仁杰再打出高潮,在以劈吊网前的方式取分,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一举以12-9领先。林丹不为所动,通过网前小球和大角度的勾对角,一路追分至13平。陈仁杰则再以正手斜线和点杀来取分,林丹则通过丰富的经验来应对,一路将比分僵持至17平。随后的比赛里,陈仁杰则再也难以给林丹制造麻烦,林丹再通过积极的放网前成功后,也以21-18拿下该局,以2-0的总比分晋级。(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