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A组形势分析:拜仁外杀出异军 曼城梦碎欧冠

2011年11月23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拉开战幕,在A组的两场比赛中,德甲老大拜仁(微博)主场3-1完胜比利亚雷亚尔,以4胜1平的战绩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而英超新贵曼城(微博)客场1-2不敌那不勒斯,将出线的主动权拱手让给了上赛季的意甲季军。

凭借着里贝里开二度和戈麦斯的进球,拜仁毫无悬念的以3-1击败比利亚雷亚尔,近况不佳的“黄色潜水艇”只由加拿大国脚德古兹曼打进1球。此役过后,拜仁以4胜1平的佳绩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这也使他们在淘汰赛避开了皇马(微博 数据) 国米两大强敌,而输掉本场后的比利亚雷亚尔已经连败5场并且只进2球,面临着全败出局的尴尬。

相比拜仁的比赛,那不勒斯主场对阵曼城一役显然更被关注。乌拉圭前锋卡瓦尼在第19分钟为主队取得领先,随后巴洛特利门前补射得手,帮助“蓝月亮”将比分扳平,不过易边再战仅4分钟,卡瓦尼再度帮助那不勒斯将比分超出,虽然曼城此后大举进攻,但最终无力改变比分。凭借着这场胜利,那不勒斯的积分达到8分,超出曼城1分,已经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最后一轮,那不勒斯将做客情歌球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而曼城在主场迎战拜仁。对于保守的曼奇尼来说,客场输给那不勒斯已经无法挽回,主场对阵拜仁不仅要赢球,还得期望比利亚雷亚尔能够阻击那不勒斯。虽然已经遭遇5连败,但最后一轮主场作战的比利亚雷亚尔势必会为荣誉而战,而这也是曼城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黄色潜水艇”能够战平或击败那不勒斯,同时曼城如愿战胜拜仁,“蓝月亮”将涉险出线。

如果发生比利亚雷亚尔主场击败那不勒斯,而曼城战平拜仁的情况,出局的依然是英超新贵,因为在对阵那不勒斯的两回合比赛中,曼城1平1负处于劣势。在上赛季的欧联杯1/16淘汰赛中,比利亚雷亚尔曾在主场2-1力克那不勒斯,当时哈姆西克率先进球,但“黄色潜水艇”两大前锋尼尔马和罗西的进球帮助主队完成逆转。只是对于需要祈求上帝保佑的曼城来说,如今的尼尔马和罗西都有伤在身,比利亚雷亚尔的战斗力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pire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