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0-3不敌弱旅埃及 世界杯遭遇三连败

2011年11月22日1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0-3不敌弱旅埃及 世界杯遭遇三连败

男排全场未能封锁住一人[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继续展开激战,中国男排迎战第三个对手非洲冠军埃及队,最终中国队没能啃下实力相对偏弱的对手,0比3(20比25、20比25、18比25)告负,错过首胜,遭遇到三连败,三场下来迄今一局没赢。此役中国队的陈平(微博)拿下全队最高的11分。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埃及男排世界排名第12,本赛季两支球队有三次交锋,周家军2胜1负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中国队先是3比0横扫对手,接着3比2再胜,不过在拉希德国际排球邀请赛中国队0比3不敌对手。中国男排在大赛里屡屡擒服埃及,2003年世界杯中国队3比0横扫埃及,2006年世锦赛中国男排3比2惊天逆转取胜。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张晨、仲为君(微博)、副攻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自由人 任琦。埃及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尤塞夫、莫内,副攻拉夫、拉沙德,二传阿布杜拉,接应萨拉赫、自由人阿雷迪。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场1比2落后,陈平的斜线重扣、仲为君发球直接得分、仲为君的后攻将比分4比2超出,埃及很快追成4平。边洪敏的前快和张晨造成对手拦网握果,让中国队先后5比4和6比5领先,但随着张晨发球下网,中国队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双方比分胶着,中国队13比11领先后有所波动,埃及趁机反超,梁春龙高点快球将比分追成15平,中国队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对对手强力接应萨拉赫拦防不利,17比20落后,萨拉赫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让埃及22比17领先。周建安派上队长崔建军(微博)换下仲为君,陈平的发球直接得分、崔建军制造打手出界曾让周家军燃起希望,但中国队还是20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埃及的萨拉赫先拿下1分,陈平斜线重扣将比分追成1平,中国队副攻双塔的拦网身高优势没能体现出来,高点快球也建树不,中国队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采取发球找人的战术,重点攻击埃及队一传不佳的莫内鲁,周家军13比12实现反超。其后埃及队在萨拉赫的带领下,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一传不稳,快变打得不是很流畅,埃及队拉开了比分差距。张晨的拐腕打直线将比分追成19比22,但中国队还是20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场拘谨1比4落后,仲为君拐腕巧打拿下1分,中国队张晨的斜线扣球把比分追到了5比7,中国队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小伙子在周建安的指挥下,一度加强拦网,连续两次封杀萨拉赫,将比分迫近到12比13,张晨的四号位进攻又将比分追成13比15,但中国队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主攻崔建军、二传詹国俊(微博)、自由人孔凡伟(微博)在这局都曾替补登场,但都效果不大,中国队18比25输掉此局,0比3遭对手零封。

此役陈平是中国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他砍下了11分,张晨贡献了8分,而其他球员得分都没达到5分!埃及队强力接应萨拉赫轰下最高的19分,阿布杜拉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殊荣。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11月24日下午17点20分迎战第四个对手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