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战最弱球队错过首胜 拼下日伊可摆脱垫底

2011年11月22日1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战最弱球队错过首胜 拼下日伊可摆脱垫底

埃及三人拦网[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继续展开激战,中国男排迎战第三个对手非洲冠军埃及队,最终中国队没能啃下实力相对偏弱的对手,0比3(20比25、20比25、18比25)告负,错过首胜,遭遇到三连败,三场下来迄今一局没赢,目前在积分榜垫底。中国男排接下来需要全力拼下伊朗、日本两支实力相差不大的球队,才能摆脱垫底的尴尬。

世界杯球队12支参赛球队分成三个档次,第一组是争冠球队,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巴西、意大利,第二档是一般强队,分别是塞尔维亚、古巴、阿根廷、波兰。第三档是二流强队,分别是伊朗、日本、埃及、中国。中国男排赛前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与强队交锋锻炼学习,争取拼下伊朗、日本和埃及。

伊朗、日本、埃及三支球队虽然是最后一个档次,但情况还有所不同,伊朗贵为亚锦赛和亚洲杯双料冠军,亚洲三大赛连续六次击败周家军;日本队是亚运会的冠军,坐拥主场之利的他们也是战中国胜负少。相对而言埃及是其中最弱的球队,周家军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3比0和3比2两次挑落对手,2003年的世界杯中国队也曾3比0零封埃及,2006年世锦赛周家军3比2惊天逆转埃及,更是周建安执教初期的一大经典之作。

如果假设中国男排只能在本届世界杯赢得一场胜利,相信很多人会猜测那赢下的一场一定是埃及队!因为埃及队只有强力接应萨拉赫侵略性强,二传阿卜杜拉稍具特点,其他球员资质平平,且该队情绪起伏波动太大,不擅长打逆风球很容易一泻千里。中国小伙子也深知埃及队是“必须拿下的”,反倒因此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发挥失常被对手完全压制!

中国男排本场比赛,进攻得分24比45差距明显,拦网得分4比6处于下风,发球得分3比5也呈现弱势。周家军的快速多变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双塔梁春龙(微博)、边洪敏微博未能在中间“加压”,两位主攻如果说 张晨还中规中矩,那么仲为君(微博)就彻底哑火了。中国队仅靠陈平(微博)一个火力点与对手抗衡,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不过年轻的中国男排小伙子在压力之下发挥失常应该得到各界的宽容,说不定输给最不该输的对手后,中国队反而会卸掉所有心理包袱,接下来轻装上阵给球迷带来意外惊喜。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和埃及一役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准,小伙子们不应该自我怀疑,只要他们打出亮剑精神,相信会自我救赎重新证明自己。

中国男排要想在接下来争取胜利摆脱垫底的尴尬,就要争取拼下伊朗和日本,由于明年奥运选拔赛中国队的主要劲敌就是伊朗和日本,故而世界杯能拿对手开刀,定会给奥运选拔赛赢得心理主动!

伊朗男排打法偏欧化,扣球力量足,发球冲击大,是新奥运周期在亚洲三大赛战绩最好的球队(参赛必摘夺银),本届世界杯连胜东道主日本、欧洲冠军塞尔维亚士气正旺;而日本男排今年亚锦赛虽然被挤出四强,但该队是亚洲技术最细腻的球队,防反犀利,快变出色,并且拥有魔鬼主场优势。中国男排要想赢下伊朗和日本并不容易,但只要我们在亮剑精神的激烈下打出气势、打出快变,赢下伊朗、日本,成为“亚洲老大”也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