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前国手:男排背包袱导致失利 技战术未打出来

2011年11月22日1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鹿儿岛赛区进行到第三轮,中国男排复制迪拜国际对抗赛意外“吞蛋”一幕,最终以0-3惨遭非洲冠军埃及队所横扫,小伙子们在发球、接发球和串联环节频频失误足以致命,特别是拦防对手右翼进攻端的不得力导致最终脆败。赛后,无论是前国手陈刚还是教练组成员杨立群都认为,想赢怕输的心态导致了全队发挥的失常。

比赛借宿后,做客央视演播室的前国手陈刚点评道:“队员表情沉重,没有发挥出我们应有的水平。打埃及这样的队肯定需要放得开,困难的准备是肯定的。中国队两局落后,第三局对手肯定会放松一些,这个时候我们就有机会。我们自己连输两局之后,应该没有了心理包袱,可以发挥出更轻松的状态,把第三局作为一个契机反败为胜。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自己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打得比较单调,两个主攻受到限制后没有很好的发挥,这是要总结的地方。输场球,也是一个很宝贵的教训,为打好后面的比赛做铺垫。”

对于中国女排每逢硬战必胜与中国男排脆弱心理,陈刚谈到其中的核心:“打球上一定要排除杂念,赛前树立信心拿下这场球是心态和决心,真到了赛场上就只去想每个球的处理细节,结果、胜负都与比赛无关。好的运动员要处理这个关系,才能把握好比赛的节奏。”

赛后,中国男排助理教练杨立群在前方与央视记者进行了连线,“从结果来看不经如人意,队员太想赢球了导致发挥失常。从技术上看,埃及队专门针对我们特别是发球、一传两大环节很成功,我们赛前部署的战术打不出来。前两场球队员表现一定的拼劲,本场比赛必须值得总结。因为接下来的比赛难度更大,一场一场的去拼对手,把自己的东西给拼出来。”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