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称伤势已经痊愈 穆雷称赞其像梦幻巴萨

2011年11月20日1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称伤势已经痊愈 穆雷称赞其像梦幻巴萨

德约科维奇(微博)出席总决赛的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目前正在伦敦积极备战即将开始的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在接受采访时他透露自己肩膀的伤势已经接近痊愈,他希望在伦敦这块土地上,能够重温今年温网夺冠的美妙感觉。

德约科维奇美网夺冠之后的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在戴维斯杯半决赛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他因为背伤加剧而退赛,休战一个月之后,他在巴塞尔赛中又开始受到肩膀伤势的影响,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日本天才锦织圭,紧跟着德约科维奇在巴黎大师赛中中途退赛,本次年终总决赛的前景一度蒙上巨大的阴影。

好在德约科维奇的恢复速度还是比较令人满意,今日他透露称自己肩膀的伤势已经没有什么大碍:“在过去的两三天时间中我几乎已经恢复到100%了,对于我来说肩膀的伤势目前已经没有大碍,我可以说它已经完全康复,完全做好了比赛的准备。”

英国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充满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今年他在温网的比赛中成功摘得自己首个非硬地赛事的大满贯冠军奖杯,本次年终总决赛,他希望重温这样的感觉:“这次我甚至想过要去温布尔顿喝上一杯茶,它是如此的享有盛名,就我看来这(温网)是网球运动中最具有价值的一项赛事,我想其他很多选手也会这么认为。这是我一直梦想希望获得冠军的一站比赛。”

德约科维奇承认今年是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出色的赛季,他希望能够用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为自己的2011年圆满收尾:“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佳赛季,对于我目前所取得的一切我感到非常骄傲。但是现在赛季还没有结束,我还有一站非常重要的比赛需要去参加,我将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赢得本站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和纳达尔都不约而同的表示德约科维奇在下赛季想要重温本赛季的辉煌会非常困难,今日德约科维奇的少时好友穆雷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认为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表现就好像是足球世界中的巴塞罗那俱乐部一样,但是想要延续这样的强势绝非易事。

“这就好像是足球运动中的巴塞罗那队,毫无疑问他们的世界最佳球队。”穆雷接着表示道:“但是想要连续两年赢得欧洲冠军杯的冠军,即便你是最佳球队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机率非常小,所有事情都必须按照你期待的方式发展才有可能。”但是德约科维奇在谈到这一点时却坚定的表示自己依然具有上升的空间:“变得更加出色总是有可能的,我认为现在自己的比赛已经非常全面,但是这里依然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不过德约科维奇也赞同费德勒其中一个观点,那就是成为世界第一之后你面对的考验不是减少而是进一步增加了:“我知道成为世界第一之后局面往往会变得更加艰苦,对于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我有着深刻的了解,现在我承认着更多的期望,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喜欢接受挑战。”

德约科维奇将在周一晚上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迎战捷克天才伯奇,如果本次大师杯他能够夺冠,将是自己本赛季第11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奖杯。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