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约科维奇宣布因伤退出中网 发声明致歉球迷

2011年09月30日10:00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约科维奇宣布因伤退出中网 发声明致歉球迷

小德再次被伤病困扰

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昨日宣布,他因背伤将无法参加于下周开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随后小德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表示背伤影响了他身体的活动,并对球迷表达了歉意。

本赛季德约科维奇风光无限,他夺得了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在内的三个大满贯冠军,并从纳达尔手中抢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夺得美网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参加了戴维斯杯,但却因为肋部肌肉撕裂,不得不在与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选择退赛。但小德本人表示,伤势并不严重,希望能如约参加中网和上大师赛。

此后关于德约科维奇因伤将退出中网的消息满天飞,小德的叔叔戈兰与中网组委会取得联系,并表示没有退赛一说。但小德仍旧迟迟没有给出确切的参赛消息,只是表示要到本周五才能知道是否能够最终参赛。然而就在昨天,小德致信中网组委会宣布由于身体原因放弃中国之行,中国球迷目睹世界第一风采的愿望也就此破灭。

随后,德约科维奇在个人官网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这样写道:“我非常遗憾地宣布,我将不会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了。因为我的背伤,它让我的上半身难以运动,因此我无法参赛了。我向我的球迷道歉,并且向那些买票看我打球的网球爱好者们表示歉意。我会好好休息,并通过一些治疗尝试尽快恢复,从而能够参加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除了获得三个大满贯,德约科维奇还获得了另外七个巡回赛的冠军,包括五个大师级赛事,这是他成为职业球员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他更是连续六次击败前世界第一纳达尔。小德透露在戴维斯杯上,塞尔维亚1-3败给阿根廷之后,他希望尽快恢复身体以参加中国公开赛,但随后在训练时发现还不适合比赛。“我尝试去通过击球来测试我的身体是否恢复,但不幸的是,我仍然感到疼痛。”德约科维奇如此说到。

除了中网之外,小德十月份的计划还包括上海大师赛,而中网的退出使得他能否出战上海也成为一个疑问。瑞士天王费德勒此前已经宣布退出上海赛,如果德约科维奇再退出的话,上海大师赛男单赛场就只剩纳达尔一人唱“独角戏”了。(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