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最佳阵容:魏秋月核心 前恒大外援主攻

2011年11月18日1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最佳阵容:魏秋月核心 前恒大外援主攻

队长魏秋月(微博)激动落泪(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以3-0力克德国队,顺利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纵观本次比赛,各个位置上都有明星送上精彩表现,不过相对来看,以下几名球员组成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其中中国选手魏秋月入围最佳二传。

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意大利)、汤姆(美国)

替补:格伦(德国)、 木村纱织(日本)、帕乌拉(巴西)、 金延璟(韩国)

在如今双主攻接一传的时代,好的主攻手不仅要具备出色的进攻能力,她的一传和防守也要兼备,尤其是一传环节,很年轻主攻尽管扣球的杀伤力十足,但下三路一般,因此并没有入选最佳阵容。

在众多主攻中,意大利队的科斯塔格兰德和美国女排的汤姆堪称最全面的两位。科斯塔格兰德曾经效力于阿根廷队,这是她第一次正式代表意大利队参加三大赛。科斯塔格兰德的技术全面,一传技术扎实,在四号位的扣球以打点、打技巧为主,在与中国、日本以及巴西女排的比赛中,科斯塔格兰德表现抢眼,为球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在这支意大利女排阵容中,科斯塔格兰德已经成为第一得分手。

汤姆-洛根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大赛经验非常丰富。今年的世界杯,汤姆作为主攻分担了美国队大部分的一传,同时在对手发球找她的情况下,汤姆还要担当起一部分的进攻重任,这种情况下,她仍能够下球。另外,汤姆的大力跳发颇具威胁,经常给对手致命一击。有意思的是,上赛季汤姆曾经效力于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今年虽然没有续约,但下赛季科斯塔格兰德将追随郎平,届时中国球迷将有幸领略这位世界级主攻的风采。

副攻:吉奥里(意大利)、福斯特(德国)

替补:法比亚娜(巴西)、阿德沃(美国)、杨珺菁(微博)(中国)

吉奥里已经是妈妈级选手,但这位选手能适应不同位置的打法,但副攻还是她最为擅长的。本届比赛,吉奥里的二号位背飞力量十足,而且非常远网,让对手难以防范,与亚洲二号位快球不同的是,吉奥里的扣球还带有小强攻的意味,在加上线路和落点的变化,吉奥里的成功率非常高。

福斯特身体素质出众,拦网是她的强项。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福斯特有效看住了胡克尔、汤姆的进攻,为德国队能够以3-0横扫立下汗马功劳。在扣球和拦网排行榜上,福斯特都是名列前茅,再加上能够在土耳其豪门打过球,福斯特的大赛经验以及比赛气场有了很大程度提升。

接应:胡克尔(美国)

替补:谢拉(巴西)、张磊(微博)(中国)

随着排球的发展,接应已经成为各支球队进攻的重点球员。从本届比赛来看,虽然谢拉、张磊、德拉-克兹等球员表现可圈可点,但从扣球的杀伤力以及效果来看,弹跳惊人的胡克尔力压群芳。胡克尔身体条件非常好,她的姐姐曾是接力世界冠军成员,在与中国、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美国能够取胜与胡克尔的出色发挥有很大关系,她的扣球点高,力量十足,而且又有线路的变化,难能可贵的是,胡克尔的失误控制得非常好,在年轻接应中,这一点值得其他选手学习。

二传:魏秋月(中国)

替补: 竹下佳江(日本)

作为一名二传手,魏秋月在过去被大家抨击不少,认为她的传球过于呆板,速度也很慢,因此有网友取名“魏慢慢”。不过,在本次世界杯的争夺中,魏秋月突然让人眼前一亮,她在场上的组织调度显然更加多变,在她的盘活下,中国队的进攻也变得更加立体。与其他二传相比,魏秋月不仅有身高优势,而且她的发球和拦网十分出色,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魏秋月自己拿下5分,进攻1分,拦网1分,发球收获3分。

自由人: 佐野优子(日本)

本届世界杯,各队的自由人都有上佳表现,但整体来看,日本队的老将佐野优子还是高出一筹。在最佳一传榜上,她接发球的次数不仅多,而且质量高,非受迫性失误少,凭借较高的到位率,佐野优子排在首位;另外在防守环节,佐野优子高质量的卡位经常为日本女排制造防反的机会,另外她的调整传球也具备一定功底。综合后排保障技术的全面表现,日本佐野优子还是力压张娴(微博)、法比等名将,成为最佳自由人。(秋心)

>>>>>>点击进入2011女排世界杯专题

现场:

·首局女排被动连得六分化险 德国队长“潜伏”

·魏秋月补拦徐云丽给力! 德国丢两局无缘前三

·徐云丽变身"南长城" 德国队后排频演"宫心计"

分析:

·女排从历史最差到强势复苏 奥运望有更大惊喜

·女排脱胎换骨跻身世界1流 3人完美表现成关键

·女排稳定性达新高度 一神奇纪录冠亚军都不及

聚焦:

·女排让三大球扬眉吐气 男足学她们出线何难

·俞觉敏质疑声后赢喝彩 没有他就没女排复兴!

·张娴重塑自我斩获最佳球员 中国7金花齐闪亮

·徐云丽拦网比肩赵蕊蕊 超级替补成俞觉敏王牌

声音:

·俞觉敏:这是对女排最好回报 感谢陈忠和帮助

·徐利:感谢教练组和队员 中国女排很有希望!

赛后:

·徐云丽:俞指导要求拼发球 最后1球我没犹豫!

·王一梅:敢打敢拼杀进前三 亚锦赛后全队成熟

·惠若琪澄清并非不识郎平:我要超越铁榔头!

·惠若琪:谢谢质疑我们的人 你们成就女排今天

·魏秋月自评表现及格:当队长让我性格更开朗

·魏秋月:这两年对我来说很难 用行动证明自己

·张娴:不受天魔非好汉! 最困难时我们没丢精神

点评:

·冯坤:年轻女排苦尽甘来 失败泪水终获回报

·洪钢:中国女排战士可歌可泣! 德国彻底被打晕

·官网赞中国女排多点开花 强势拦网成狂胜关键

数据:

·中德技术统计:中国三人得分上双 德老将仅4分

·女排世界杯单项最佳出炉 杨珺菁憾失最佳扣球

·评分:女排姑娘齐绽放 徐云丽力压群芳立头功!

前景:

·女排暗合袁伟民陈忠和轨迹 定律预示奥运看好

·女排重获挑落强敌资本 改进2环节伦敦望冲金

聚焦:

·世界杯最佳阵容:魏秋月核心 前恒大外援主攻

关注:

·女排世界杯历届前三:中国登领奖台次数最多

·女排世界杯积分榜 中国26分列第三进军伦敦!

·女排世界杯中国完全赛果:八胜三负直通伦敦

·女排世界杯完全赛果:中国一三四阶段各输1场

回顾:

·女排直通奥运路:亚锦赛夺冠 世界杯力夺季军

·女排第七次直通成功 03年世界杯冠军成最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