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首局女排被动连得六分化险 德国队长“潜伏”

2011年11月18日14: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局女排被动连得六分化险 德国队长“潜伏”

中国队开局有些拘谨(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最后一日,中国女排迎战欧锦赛亚军德国队。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尽管开局不利,但稳住阵脚后利用惠若琪(微博)的发球轮送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关键时刻德国队队长科祖希担当“内应”,几次失误让中国队再次将比分拉开,最终中国队以25-18拔得头筹。

中国女排开局略紧两次失误

中国和德国女排的比赛至关重要,中国队如果胜出,将铁定锁定前三甲,并且进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开局略显紧张,接连出现两次失误,开局处于落后。1-2落后时,德国队老将格伦发球,魏秋月(微博)插上过早,中国队轮次错误,失误送给德国队一分;1-3后德国队继续发球,张磊(微博)的调整强攻被吹连击,这样中国队开局以1-4处于不利,此时姑娘们的脸上都有些紧张。

琪发球 中国女排6-0冲击波

首局随着魏秋月和张磊的两次失误,中国女排开局以1-4落后,被动之下,中国女排并没有自乱阵脚,反而在5-6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6-0的冲击波,以11-6反超比分。

5-6时德国队发球,中国女排一传到位,马蕴雯(微博)二号位的背飞直接把球打中;6平后惠若琪发球,对手一攻没有打死,魏秋月起球,王一梅(微博)四号位的强攻被对方防了起来,不过布兰科四号位拐弯扣直线出界,7-6后惠若琪继续发球,格伦一传不到位,科祖希后排的强攻又出界,这样中国队领先两分进入第一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惠若琪继续发球,张娴(微博)防起对方的吊球,张磊的后排进攻被对方拦了回来,魏秋月再次组织进攻,王一四号位反击斜线把球打死;9-6后惠若琪继续发球,科祖希二号位的进攻被中国队防了起来,王一梅四号位的强攻被对方奋力防了起来,科祖希的二号位反击出了底线,此时中国队连得5分,德国队叫暂停。

暂停之后,惠若琪继续发球,结果德国女排心态没有调整好,一传直接失误,中国队连得六分以11-6反超比分。

张磊单人拦网封死科祖希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波澜不惊,虽然德国队开局以4-1领先,但中国女排在稳住阵脚后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并以11-6反超比分。中局阶段,中国女排的一传出现波动,被德国女排一度迫近至12-13,分差只有1分。关键时刻,张磊的跑动进攻打成,中国女排以14-12领先,随后张磊单人拦网拦死了德国队科祖希的进攻,中国队再得一分,并以15-12再次确立了领先优势。

科祖希扮“潜伏”高手

在中德这场关乎生死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每个队员都打得小心谨慎,力量将失误降到最低,而德国女排出于紧张,队长科祖希竟然“潜伏”在德国队中,成为中国女排的“内应”。尤其是首局比赛,科祖希四次扣球失误,都是在德国队追分比较关键的失误,一方面帮助中国队继续拉开比分,另一方面也消退了全队追分的气势。战至18-14的时候,科祖希四号位扣球失误,让德国队落后6分,形势非常被动。(秋心)

>>>>>>点击进入2011女排世界杯专题

现场:

·首局女排被动连得六分化险 德国队长“潜伏”

·魏秋月补拦徐云丽给力! 德国丢两局无缘前三

·徐云丽变身"南长城" 德国队后排频演"宫心计"

分析:

·女排从历史最差到强势复苏 奥运望有更大惊喜

·女排脱胎换骨跻身世界1流 3人完美表现成关键

·女排稳定性达新高度 一神奇纪录冠亚军都不及

聚焦:

·女排让三大球扬眉吐气 男足学她们出线何难

·俞觉敏质疑声后赢喝彩 没有他就没女排复兴!

·张娴重塑自我斩获最佳球员 中国7金花齐闪亮

·徐云丽拦网比肩赵蕊蕊 超级替补成俞觉敏王牌

声音:

·俞觉敏:这是对女排最好回报 感谢陈忠和帮助

·徐利:感谢教练组和队员 中国女排很有希望!

赛后:

·徐云丽:俞指导要求拼发球 最后1球我没犹豫!

·王一梅:敢打敢拼杀进前三 亚锦赛后全队成熟

·惠若琪澄清并非不识郎平:我要超越铁榔头!

·惠若琪:谢谢质疑我们的人 你们成就女排今天

·魏秋月自评表现及格:当队长让我性格更开朗

·魏秋月:这两年对我来说很难 用行动证明自己

·张娴:不受天魔非好汉! 最困难时我们没丢精神

点评:

·冯坤:年轻女排苦尽甘来 失败泪水终获回报

·洪钢:中国女排战士可歌可泣! 德国彻底被打晕

·官网赞中国女排多点开花 强势拦网成狂胜关键

数据:

·中德技术统计:中国三人得分上双 德老将仅4分

·女排世界杯单项最佳出炉 杨珺菁憾失最佳扣球

·评分:女排姑娘齐绽放 徐云丽力压群芳立头功!

前景:

·女排暗合袁伟民陈忠和轨迹 定律预示奥运看好

·女排重获挑落强敌资本 改进2环节伦敦望冲金

聚焦:

·世界杯最佳阵容:魏秋月核心 前恒大外援主攻

关注:

·女排世界杯历届前三:中国登领奖台次数最多

·女排世界杯积分榜 中国26分列第三进军伦敦!

·女排世界杯中国完全赛果:八胜三负直通伦敦

·女排世界杯完全赛果:中国一三四阶段各输1场

回顾:

·女排直通奥运路:亚锦赛夺冠 世界杯力夺季军

·女排第七次直通成功 03年世界杯冠军成最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