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葡萄牙终见曼联新皇飞翔 C罗从此不对他怒吼

2011年11月16日10:2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葡萄牙终见曼联新皇飞翔 C罗从此不对他怒吼

飞翔的纳尼

腾讯体育讯 “这是我们熟悉的C罗(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的C罗”,葡萄牙《快报》在6-2大胜后褒奖国家队头号球星,而他们没提到的,还有纳尼,今天的曼联边锋终于变回了在英超无所不能的王牌飞翼,一粒远距离世界波为球队打入关键的第二球。

纳尼在曼联已经确立地位,是鲁尼之外战术价值最高的进攻核心人物,但在葡萄牙队他的整体表现距离人们的预期依然有差距,也无法完全取代昔日西芒的作用。南非世界杯时,就因为竞争不过纳尼失去主力位置,抵达南非后又因肩伤离队,还曝出尿检不合格等负面新闻,成为葡萄牙兵败世界杯的罪人之一。

幸而西芒不久后便推出葡萄牙队,而巴雷拉、夸雷斯马等竞争者皆不济事,经历了风雨的纳尼不仅稳定了主力位置,临场发挥也有显著提高。预选赛小组赛期间,曼联边锋射入4球,是C罗之外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而且他还不太主罚任意球更没点球权。

此役纳尼的进球堪称无解,梅雷莱斯中场转移球,纳尼接球转身调整两步,突然离门35码就起脚抽射,皮球划出了诡异而又无法捉摸的落叶弧线,直挂球门右上角而入。《记录报》称“这是一粒门将不用移动的射门”,因为根本挡不住。

一年前与西班牙的热身赛上,C罗的挑射直奔球门而去,纳尼因为进球心切在越位位置补上一脚,气得C罗连队长袖标也摔在了地上,一如上一战在波黑怒摔草皮一样,这是CR7恼怒到极致的习惯动作。C罗认为那是他生涯最精彩的进球,《竞赛报》也称纳尼破坏了C罗的好事,但这对里斯本竞技师兄弟倒没有太隔阂,而今日纳尼的进球比之C罗昔日的吊射也不遑多让,C罗也与梅雷莱斯等人一起将纳尼压在下面庆祝。家和,才能万事兴。

上轮客战波黑,是纳尼第50次代表葡萄牙国际比赛出场,没能进球助攻是个遗憾,而今日终于得到弥补。这粒进球也是纳尼国家队生涯的第12粒进球,平均4场一球,效率算得不俗。

纳尼还以12个进球追平了葡萄牙黄一代知名边锋塞尔吉奥-孔塞桑,并列队史第17名,当然距离第一名保莱塔的47球与第二名尤西比奥的41球,纳尼还差得不少,不过较之第10名的波斯蒂加(此役后进19球并列队史第10),距离并不遥远。

“这样的比赛你需要无比的自信”,赛后纳尼如释重负:“形势逼迫我们必须冒险,我们带着信心投入比赛,全队表现都很出色。”明年的欧锦赛葡萄牙队和纳尼自己能否表现更优秀?纳尼信心十足:“我们可以在欧锦赛走得很远,这支球队是梦幻的,不断在进步,我们彼此帮助,这是最重要的。比赛之后我们互相激励祝贺,我们是很强大的,我们始终相信自己能够晋级。”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