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健力宝高层:金罐单据消失很奇怪 或存在内鬼

2011年11月18日05:2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金罐”涉嫌造假 追踪

随着健力宝“真假奥运罐”事件影响继续扩大,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的健力宝公司也坐不住了。“奥运金罐”制作发放期间的健力宝集团原副总经理樵日前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表示他参与本次事件的调查后认为,健力宝集团可能有“内鬼”。

邓樵承认,1992年的“奥运金罐”确实是外金内银,他说当时集团财务部经理邓建卿曾经给他汇报过。“她当时说,用纯金在工艺上很难操作,建议在金子的里面包一层质地相对坚硬的银。”后来也确实按照这个思路做出了罐子。但当初和“奥运金罐”有关的具体工作,其实都是广告公司在做。在广告公司谈好后,直接交给有关公司制造,成品直接送到人民大会堂进行颁发。“在整个过程,我根本没有看到那些金罐。”邓樵介绍,当时他都是通过电视才知道那些金罐已经被送出去了。

不过,让人吃惊的是,邓樵不仅没见过这些金罐,现在连和“金罐”有关的单据也从健力宝公司“消失”了。邓樵说,健力宝集团在最近的调查中并没有看到那些单据,“我们到财务去查,按说这些单据都是应该在的,但就是找不到了。如果是一方的单据找不到了还可以理解,为什么两方的发票都找不到了呢?”邓樵认为,这个奇怪的现象背后,可能存在着某些不可告人的交易。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沈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