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健力宝首次回应金罐事件 称仍处内部调查阶段

2011年11月17日02:5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健力宝“奥运金罐”事件近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关注,越来越的奥运冠军站出来质疑健力宝当年涉嫌造假。然而,无论外界讨论如何激烈,在这期间,健力宝方面始终保持沉默,没有拿出一个官方说法。终于,在昨天下午,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佛山市三水区委宣传部首次就“奥运罐事件”发表声明:公司正在进行内部调查,有初步结果后给奥运冠军和社会公众一个答复。

在收到庄晓岩女士代理律师的律师函后,健力宝公司作以下回复:我们在获知有关报道后,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立刻组织了内部调查。但因时隔久远,公司人事变动比较大,当年经办人员大都已经离职,而且相关资料亦严重缺失,相关线索极少,调查过程进展缓慢。公司正继续努力联系可能的相关知情人员、核查有关线索,尽力还原历史原貌。预计该内部调查仍须一段时间才能有一个初步结果。在此,我们对“事件”给社会公众及为我国体育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奥运冠军们带来的烦扰表示歉意。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将在内部调查有初步结果后给奥运冠军和社会公众一个答复。”

成都商报记者昨晚就此事采访了庄晓岩代理律师陆光,对于健力宝公司发表的这份声明,陆光表达了两点看法:“第一,健力宝公司在接到我的律师函后迅速发表声明,对于这种态度,我是表示赞赏的;第二,我还是希望健力宝方面能尽快地公布调查结果。

此外,据《羊城晚报》报道,昨天上午,由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富杰发起成立的“奥运冠军维权律师团”在广东际明律师事务所成立。目前该律师团已有3名组成人员,除何富杰外,还有暨南大学法学教授高新会、广东海际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唐进武。目前该律师团仍在不断扩大当中。何富杰表示,真假金罐引起了法学界内众多专家学者律师等的关注。“我们从媒体的连续报道中了解到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感到这些奥运冠军们在这件事情中真的很受伤害。整个事件环节众多,其中的法律问题也很多。很多奥运冠军们对法律问题可能并不那么擅长,我们法律界有责任帮助奥运冠军们做好相关的法律工作,于是便发起成立了这个律师团。”成都商报记者何鹏楠综合《羊城晚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