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界杯第3名争夺白热化:中德末轮死拼?

2011年11月14日09:4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特派记者马寅微博札幌报道 13日,女排世界杯结束第三阶段的争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保持全胜,积23分高居榜首,美国则以7胜1负积21分排名第二。中国女排在札幌站两胜一负,以19分冲到第三,占据冲击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有利位置。紧随其后的是积18分的德国队和积16分的东道主日本女排。

这五支球队把争夺伦敦奥运会第一批入场券的希望保留到了最后。巧合的是,五强的排名先后与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结束后一模一样。凭借外卡参加世界杯的意大利队因为主攻手康斯坦格兰德的加盟如虎添翼,表现出的高水平令人吃惊。在札幌,意大利连遇巴西和塞尔维尔亚,结果用两场3比0毫无争议地证明了自己。

排在第二位的美国女排移师冈山,面对阿根廷、阿尔及利亚和米尼加三支排名靠后的球队,她们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三个3比0结束战斗,继续稳居次席。中国女排首场2比3遗憾负于巴西队,好在第二天与中国积分相同的德国,2比3败阵多米尼加,只得到1分,中国队在3比1取胜塞尔维亚后得以继续保持对德国队的压迫之势。日本首战塞尔维亚,以0比3脆败。但13日面对巴西却判两队,3比0将北京奥运冠军扫出前三。

最后三轮,除了冠军归属外,第三名的争夺将进入白热化,其中最有竞争力的自然是中国和德国。中国女排倒数第二场对阵肯尼亚,可确保三分。如果能在东京的第一场从美国身上拿到分数,那么将在最后直面德国时占得主动。德国女排后三场依次迎战意大利、日本和中国,均是硬仗。可以预见,争3的悬念极有可能在最后一轮中德大战中揭晓。

从14日开始,女排世界杯休战两天,16日各队将亮相东京,展开最后的大决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