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伦敦大门越来越近 陈忠和:中国女排走向成熟

2011年11月13日05:3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世界杯的前三名,将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直接入场券。而7轮比赛之后,中国队5胜2负积16分,重回积分榜前三,形式不错。

开赛之前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的巴西队表现起伏,昨天与意大利的比赛中被零封告负,目前巴西队7轮之后的积分仅为12分。而拥有竞争前三实力的德国队,昨天爆冷2:3不敌弱旅米尼加,7轮之后积分为15分。

目前,塞尔维亚积11分,东道主日本队积10分,韩国积4分,虽然这些队伍的赛程是“先艰险后坦途”,但在竞争对手被消耗,中国队稳居前三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着自身的出色发挥掌握了出线主动权。

接下来,中国队还剩4场比赛,分别对阵韩国、美国、肯尼亚和德国。美国队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对阵肯尼亚的比赛应该是计划内的胜利,所以只要能在韩国和德国队身上拿分,直通伦敦的大门就会距离中国女排越来越近。“后面对美国、德国的比赛是关系到能否进入前三的关键战役,尤其是对德国的那场比赛。”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微博)在谈到赛程和战略时,也如是说道。

能否最终出线要靠女排姑娘们自身的努力,但在昨天战胜塞尔维亚之后,中国观众们已经对女排的直通之路开始了乐观的憧憬。在某门户网站的网络调查中,有44.63%的网友认为女排有6到8成的直通概率,只有5.5%的网友认为女排直通伦敦的难度很大。

表现惊艳且顽强,女排姑娘们得到了前辈的赞赏,“祝贺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在昨天耗尽体力跟巴西拼满五局,今天一上来还输掉了第一局的情况下,姑娘们敢打敢拼,赢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非常不容易,体现了这支年轻的队伍正在走向成熟。”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对姑娘们的表现十分赞赏。

今天,中国队将对阵韩国队,如能取胜对手收获3分,中国队将在第三阶段的比赛结束之后稳居积分榜第三位,继续保留着冲击最后三甲的希望。而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俞觉敏表示球队依然会抱着拼的心态去打,“世界杯是11场球,我们现在才打了7场,后面还有德国、美国这样的强队没有打,而且韩国这样的亚洲球队也不好打,所以我们绝不动松劲,必须摆好位置,牢记出发时的想法,力拼每一场球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