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中国女排3-0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

2011年11月13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中国女排3-0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

中国女排团结一心,三局共赢对手39分(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女排迎战第八个对手亚运会亚军韩国队,最终中国队3比0(25比12、25比8、25比16)轻取对手,第二局仅让韩国队拿到8分,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世界杯首次让对手单局得分不过10。此役中国队惠若琪(微博)轰下13分成为得分王、拿下12分的 张磊荣膺MVP。8轮战罢中国队6胜2负牢牢占据三甲。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韩国女排世界排名第13,历史上双方33次过招,中国队25胜8负占据优势,2009年亚锦赛中国女排曾3比1击败对手,2010年亚洲杯3比0再胜韩国,但在2010年世锦赛中国女排0比3遭横扫,八年来首次败给韩国;2010年亚运会决赛中国女排在黄一代周苏红(微博) 的带领下3比2惊天逆转韩国摘金,但赛后韩国酸溜溜的表示是裁判偷走了她们的金牌。2011年亚锦赛中国女排3比1再胜对手。

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第一场3比0零封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第二场2比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第三场3比2翻盘世锦赛季军东道主日本队,第四场3比1逆转中北美亚军米尼加,第五场3比0击败南美亚军阿根廷,第六场2比3惜败奥运冠军巴西,第七场3比1逆转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前7轮战罢5胜2负积16分暂列第三;而韩国队1胜6负积4分排名第10。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微博)、惠琪、副攻杨珺菁(微博)、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张磊、自由人张娴(微博)。韩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金延璟、严惠淑、副攻 金世英、金慧珍、二传崔允玉、接应黄燕洙、自由人南杰勇。

第一局比赛,王一的进攻造成对手拦网握果先拿1分,杨珺菁的快球又拿1分,中国队开场取得4比0的梦幻开局,随着张磊单人拦网封杀金延璟,中国女排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多点开花打出了立体进攻,而韩国女排太过依赖金延璟显得战术单调呆板,王一梅的重扣、吊球,张磊的交叉进攻,以及对手的失误,让中国女排16比7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韩国队换下低迷的金延璟,中国女排越战越勇24比10抢到局点,随着惠若琪漂亮的吊球成功,中国女排25比1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韩国女排由于金延璟首局被中国队盯死,所以并没有派遣她继续登场,随着马蕴雯反击快球得分中国队开场取得5比1领先,通过惠若琪四号位的重扣,中国队8比1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惠若琪四号位轮番轰炸,马蕴雯、张磊跑动攻也很犀利,中国队16比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20比6时中国队派上身高1米96的徐云丽(微博)加强拦网,张磊的交叉进攻帮助中国队24比7抢到局点,惠若琪四号位平拉开命中,中国女排25比8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慢热2比5落后,凭借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中国队将比分追成6平,不过大梅进攻被拦中国队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杨珺菁的扣球直接扣在韩国自由人脸上,而王一梅的四号位进攻也很暴力,中国女排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拦网也非常严密,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米扬、 陈丽怡、范琳琳(微博)都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米扬拦网帮助中国队24比15抢到赛点,范琳琳的扣球让中国队25比16拿下,从而3比0横扫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11月16日上午10点迎战奥运亚军美国女排。(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