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朱世赫削倒波尔进四强 水谷隼险胜将迎战王皓

2011年11月13日06: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2011年男乒世界杯展开1/4决赛争夺。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苦战七局,4比3力克德国名将波尔挺进四强,日本名将水谷隼同样打满七局,以4比3险胜韩国老将 吴尚垠。半决赛中,王皓(微博 博客)将迎战水谷隼,张继科(微博)对阵朱世赫。

朱世赫4-3波尔

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迎战德国名将波尔,朱世赫现世界排名第六,曾夺得2003年世乒赛男单亚军、2004年世界杯第四名,2010年首届国际乒乓球精英赛上,他以1比4不敌中国选手马龙(微博)获得亚军;波尔世界排名第三,曾夺得2002年、2005年两届世界杯男单冠军,2010年世界杯获得第三名。

第一局,朱世赫的削球旋转、落点极佳,波尔显得不太适应,拉球失误较,朱世赫以11比8拿下首局;第二局,波尔长短结合,减少了无谓失误,很快就以11比6扳回一局;第三局,朱世赫加强了削中反攻,以11比8获胜再次将比分超出;第四局,波尔打得比较有耐心,不断调动朱世赫,他以11比6获胜将大比分扳为2比2。

第五局,波尔开局就确定了5比1的领先优势,尽管朱世赫一直紧追不舍,但波尔还是以11比5拿下,将大比分反超为3比2;第六局,朱世赫打得非常顽强,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稳健的削球逐渐将比分追平并完成反超,最终以11比6获胜将大比分扳成3比3;决胜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领先,战至9比9后,波尔两次拉球下网,朱世赫11比9险胜,最终以4比3力克波尔晋级四强。

水谷隼4-3吴尚垠

韩国老将吴尚垠迎战日本新星水谷隼,吴尚垠现世界排名第八,曾夺得2005年上世乒赛男单第三名,2011年西班牙公开赛男单冠军;水谷隼世界排名第四,2009年韩国公开赛上,他在男单决赛中4比1战胜郝帅,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夺得男单冠军。今年鹿特丹世乒赛上打进男单四强,1/4决赛中0比4不敌王皓。

第一局,吴尚垠接发球抢先上手,依靠高质量的弧圈球,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1比5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水谷隼台内爆挑技术频频奏效,吴尚垠拉球失误较多,两人战至10比10,水谷隼连得2分12比10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两人开局就陷入僵持,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比6后,水谷隼突然发力,以一个5比0的攻击波将大比分反超为2比1。

第四局,双方开局战成5比5后,水谷隼接发球抢拉将比分超出,吴尚垠紧追比分,两人再度战平9比9,水谷隼利用发球机会连得2分以11比9险胜,大比分3比1领先;第五局,吴尚垠调整状态,开局以6比2领先。虽然水谷隼试图缩小比分,但吴尚垠始终占据主动,最后以11比5获胜将大比分追成2比3。第六局,水谷隼积极侧身抢拉,开局就以8比1遥遥领先。吴尚垠反手对攻中持续加力连得6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水谷隼正手抢攻得到2分10比7拿到赛点,吴尚垠随后连续挽救了三个赛点将比分追成10比10,并最终以12比10获胜,将大比分扳为3比3。第七局,水谷隼相持中连续变线,吴尚垠进攻失误较多,水谷隼在7比5领先后连得4分以11比5获胜,最终以4比3险胜吴尚垠挺进四强。

按照赛程安排,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1月13日18点进行,对阵形势为:王皓VS水谷隼、张继科VS朱世赫。(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