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发布会俞觉敏提前离席 巴西队主帅为俞导解围

2011年11月11日2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1日札幌讯 (特派记者樊浩) 2011年女排世界杯今天在日本札幌继续激战,在中国女排2-3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后,中巴两队主帅都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遭遇了不同的尴尬。首先是巴西队主帅吉马良斯不满提问后翻译拖延时间太长而要求队员离场,其次是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因为球队安排同样提前离席,而善良的巴西队主帅则成功地帮俞导解围。

由于今天巴西女排发挥不佳,加上上午韩国女排0-3故意输给意大利队,使得巴西队主帅吉马良斯在参加发布会前便满脸不悦。他提到,韩国队在对阵本队时,拼满五局,给巴西队不小麻烦;而在今天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她们仅仅战斗了一局便换下全部主力,交出比赛。对此,巴西队主帅感到非常气愤。

发布会开始后,由于日本东道主媒体众,使得会上的每名球员和教练发言都要先被翻译成日语,然后再由工作人员和随队翻译向在场其他国家媒体翻译一遍。这使得原本已经结束比赛较晚的两队球员都显得有些无奈,因为每个人的发言时间几乎都因为翻译三遍而被拖长了5到10分钟。

在中国队的队长魏秋月(微博)和主攻王一梅(微博)回到完一个记者提问后,已经是来到了当地时间6点多,巴西队主帅终于坐不住了,他主动提出能否先让球员离开,以免耽误她们换衣服和回酒店休息。由于时间确实已晚,众多日本媒体也只好就此打住,目送几名球员离开。

然而就在球员离开后不久,中国队主帅俞觉敏也提出一个要求,希望在自己总结比赛后,能够提前离开。俞觉敏表示由于中国队晚上要集体观看日本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全队正在外面大巴里等他,希望别耽误正事。这一举动让在场的中国媒体理解,但日本媒体却在后方抱怨起来。

“我认识俞觉敏很久很久,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此时,巴西队主帅吉马良斯站了出来,他主动说:“我要代替我的同行向在座记者表示道歉,毕竟无论如何都应该等待发布会结束,我想他也同样知道这个规矩。但我要说的是,我已经认识俞觉敏非常之久,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提前离席,要知道发布会实在占用了太长时间,而这都是因为你们要翻译两次的原因。”

吉马良斯还向大家继续解释说:“我想大家应该互相理解,毕竟这是一个赛事,我们需要向记者服务回答问题。但大会也需要更人性化的理解队伍的需求,如果发布会只有15分钟,但翻译却占用10分钟甚至以上,那显然并不正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